close

1 

這次又有台壓版啦!!!雖然有歌詞印錯(預感打成洋館)

希望SH之後都有台壓(萬聖夜和Vanishing starlight沒有T_T)

 

這次第九地平線的故事出乎意料,竟然是回顧一到八地平線的故事並改寫悲劇元素,

什麼?你說哪來的第八地平線?

還沒出八平前就先出了九平XD,不過八平線索倒是挺多的,也跟預告的"Rinne"很接近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5903686

這個挺有意思的,從一平來推為什麼八平被跳掉先出九平。

 

九平整張水準都超高的,就是故事都是老故事有點可惜(不過二三平可說是新故事了),

意想不到的是Vanishing Starlight竟然是九平前奏的地位?!

Noel可說是九平的主角了。

 

檻の中の箱庭、西洋骨董屋根裏堂、最果てのL

跟上次七平一樣前後還是主線,這次中間又多了一首交待前因後果,

不過九平中間各地平的故事比起七平的那些童話跟主線更有關聯。

牢籠微景這首跟黃昏之歌有點像,越聽越帶感然後Revo的聲音都魔改到不是人的聲音了www

古董店超棒!澤城美雪唱歌啦~!!

感覺就像零之地平線一般的閣樓呢,每次聽到四位黑貓歌姬介紹古董時,

總是想像著她們非常認真的表情非常用力的介紹那種可愛的模樣。

最後Noel故事很棒,但旋律我沒特別喜歡,且最後星空之詩接得好趕,

這在七平應該是最後一首晨曦之歌的地位,在九平卻只是塞在最後1/3解決,

不過Noel音樂笨蛋的個性真的超可愛的!

「我是個笨蛋所以不知道這時候該說什麼才好…」

「所以我要這心情寫成歌!請聽這首歌吧!」

然後最後那一小段夜鷹之星那種因為悲傷而未完全燃燒的感覺很棒!

 

名もなき女の詩

這首歌我竟然搞錯故事兩次....男女主角一直搞錯

先是把巴蘭德誤會成麵包店老闆,再來把露娜和暈倒女子想成兩個不同的人,

明明巴蘭德和老闆是不同人唱的,露娜暈倒前候都是同個人唱的,

我怎麼會錯成這樣XDDDD

其實比較神奇的是有半首都在介紹麵包...重點只有前後阿!

 

食物が連なる世界

全張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歌!

歌姬是以前有合作過的南里侑香,把女主那種自卑和哭天的部分詮釋得很好。

一開頭就被人欺負,以為是真正的摯友的她卻因男生而反目,

我比較傾向於"有著月亮般溫柔微笑的她"一開始是善意才會保護女主,

後來是因為喜歡的男生喜歡女主才說出那種話。

第一次封閉自己到遇到真愛的部分非常棒!一氣呵成!

那旋律一步一步的感覺正是自卑的女主惹人憐的性格,

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能遇到真愛,能再次相信命運,

所以那段三人在幸福之光下一起攜手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但孩子還是要死T_T死黑貓你怎麼不把孩子救活阿

「這世上並不全是好事,但也不會全是壞事…我也曾經這麼相信過」

「結果到頭來人生還是如此殘酷」

這幾句真是讓人心碎T_T

光"白色的牆壁"這句歌詞就能看到母親終日守在病房外擔憂著孩子的畫面了...

結果孩子是還是死了ˊ口ˋ女主再也不相信現實了,沉進妄想的世界中,

星星從嘲笑變成跳舞我解釋成脫離現實的嚴重程度。

丈夫唱完突然就接食物鏈有點突兀,但學弟跟我說的解釋挺有意思的:

女主是看著孩子墳上的草才注意到一連串的食物鏈

理解生死的輪迴後從妄想裡醒了過來,又再次沐浴在幸福之光下,

我覺得這時候的舞台表現一定是原本孤獨一人望著墳和大自然,

醒了之後才發現丈夫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守護著愛妻...

這首歌真的太棒了,整張最長的曲子,卻是我覺得一致感最強的一首,

明明轉折很多卻有股一氣呵成的整體感。

 

言えなかった言の葉

第二喜歡的曲子!女主也是相當惹人憐,不過這首用到的舊曲梗超級少阿,

連本體曲搖籃都只有開頭電音有用到而已。

這首的故事和歌詞很喜歡,為母則強就是這麼回事吧。

中間那段"原本反對生下孩子的村人們拼了命地在尋醫拯救高燒不退的孩子",

每次聽到這段都感動得想哭,村人們真的都是大好人!

(學弟說黑貓可能就是改動這些村人)

醫生叫John&阿斯匹靈的時代所以有人推測醫生就是萬聖夜的強尼!

總之這首真的是圓滿大結局阿,孩子沒死女主也找到愛人,

最後那段讓人心酸又感動

「我所愛之人都在我的眼前逝去」

「即使如此我仍會直視這第九的現實(世界),不會再次逃避!」

感動不已!

順帶一提唱這首的歌姬結良麻里是這次最喜歡的一位!

 

憎しみを花束に代えて

非常正向的歌,偏偏是從原本最扭曲的Elysion裡改編的...

史黛拉這次沒有槍殺外遇的男友,而是原地重生XDD

變成超級正向的大姊接!這種正向態度拯救了想尋短的傑諾,

雖然傑諾是真心愛著史黛拉也向她求婚,沒想到史黛拉卻不愛異性啦!

真是讓人大呼"啥鬼!?"的展開wwwww

雖然因為性向無數次失戀差點連對人生的熱情都要消失殆盡了,

但史黛拉還是活得好好的!而且有個看起來很有姦情的花店小姑娘wwww

史黛拉一定要幸福呀!

 

涙では消せない焔

Rikki!!!!!

連J叔都回來啦!!

到底Hiver是流產還是被墮掉呢?實在很難說,

從Rikki那明明夢想做個溫柔可愛的母親卻難過不已的態度來看,

我相信Hiver是流掉的吧

其實故事也沒什麼好說的,差別就在丈夫生還了,

我終於懂了那句"不論生下你的是誰"的意思了,

最後父母唱著「即使生下你的不是我們,Hiver我們依舊愛你!」感動得要哭了,

五平和七平都是最後幾句超強催淚彈呀。

最後那旋律是十一字的傳言阿!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しあわせにおなりなさい)」

 

愛という名の咎

爭議滿滿的一首,Misia性格瞬間複雜化,

不再是捨身救蒼生的聖女性格,我覺得這跟差點死掉有很大的關係,

就因為差點被殺死才會緊緊握著屬於個人的幸福不放,

雖然明明知道要如何拯救全天下的奴隸,但那一定會失去眼前這份幸福,

所以即使背叛命運、背叛倫理,雙子也要守護屬於兩人的幸福。

Elef就是變成一個超級妹控wwwMisia說往南Elef就不敢往北www

兩人那堅毅的聲音唱著背叛命運、背叛倫理真是讓人肅然,

的確沒有任何人能逼著Misia去死讓Elef解放奴隸,

Misia會這樣懷著這份無視蒼生的罪惡感和Elef幸福地活下去吧!

(我覺得Elef根本不知道怎麼救奴隸,而且知道要犧牲Misia的話他也不會同意的)

那段海邊追逐真是太閃了www歌詞也在放閃真的很好笑,又是愛心又是音符,

蠍子掌權雙子卻逃到小島膩在一起,雖然諷刺但雙子終於能有屬於他們的幸福了...

 

忘れな月夜

開頭根本就是"花凋零的世界"啊!

進入正題的那旋律...怎麼跟一平的無名女子之詩的主旋律那麼像?!

這次伊麗莎白嫁了...但懷不上孩子又被休了(搞屁阿!玷汙別人很好玩嗎死貴族)

在修道院養老的聖女最後變成聖母了!

伊麗莎白真的不論到哪都還是捨己為人哪,

小天使們的那句「我覺得聖母瑪麗亞一定就是像媽媽這樣的人呢!」讓我感動到想哭

「我不會後悔的,啊,這就是我的人生!」

「既非聖女也非魔女,我僅是一名女子」

最後七平這幾句再來又是超級催淚彈阿!

只是最後的最後,心中仍有個空洞在...伊麗莎白忘了咩魯了嗎?

到底黑貓有沒有讓她忘掉咩魯呢?實在是很難說阿...

 

 

輪∞廻

只有電音主旋律什麼都沒有的一首www

黑貓的侵入失敗了,到底何方神聖能阻止黑貓侵入?!

連Chronica都只能看著被竄改的歷史冷冷地"可喜可賀"啊,

最好的解釋就是因為還沒出生吧!

八平相關線索真是越看越讓我覺得和Roman密不可分,

甚至我覺得Hiver和Noel是雙子,Hiver是死產的哥哥,

Noel是"一定要有聽覺"、"在幸福的時代"背生下來的弟弟

\冬鷹雙子/!\冬鷹雙子/!

 

這張Nein真的是太棒了,但不適合全新的國民來聽,

畢竟有80%的內容和以前的專輯有關,最好都了解故事才能了解其中感動與Noel感受到的悲傷,

幾乎每一首都超過6分鐘,最長甚至10分鐘,但故事和旋律配合得好是一點都不覺得冗長。

 

有台壓版真的太好了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