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這本是跟東方儚月抄一起買的,

為了要省運費以及看到K島有不少人推薦的入門作。

 

雖然我沒有想入推理小說的坑啦,

但我也挺喜歡看這種有謎團最後解開的書,

解地好就讓人非常滿足,解得爛就想摔書。

 

東方儚月抄三本真的有點失望,

畫風不是很穩(但跟茨歌仙比還是好很多),

劇情就ZUN式跳針,雖然整體我還挺喜歡的,

但跟我被捏的小說結局(後來才知道是小說)差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漫畫會這樣收尾OTL,

看到文月的手帖裏面的評價才想起來早就看過那評價,

但我還是買了...,三本快五百的漫畫實在吃不消(還不像三月精有三片CD)。

這次只有1片CD,而三首都感覺普通,感覺是舊五作時期的音質,

但明明是風神錄之後的作品....。

 

離題結束XD,

一直說儚月抄不滿意就是要襯托這本《死了七次的男人》很好看XD!

原本只因為看到幾個人都推薦就買了,稍微有點小後悔,

一直怕是雷書真的很浪費錢(記得快兩百)。

看之前又抱著期待看,雖然一直跟自己說期待太深就算是佳作也會覺得普普,

但就是無法不期待(錢都花啦!)

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大滿足!

設定很特別XD,第一次看到這種科幻推理,

而科幻的部分也只有Q太郎的時空黑洞體質,其餘都是寫實的。

 

看到最後有種逆轉裁判的感覺,

逆轉逆轉再逆轉XD,原來我們跟著Q太郎一起找到的真實有部分不是對的,

最後的解謎老實說寫的不是清晰(或是翻譯問題?),還是我邏輯有問題XD?

覺得有點卡卡的,需要專心思考幾秒才能理解那些句子的含意,

但這不影響這些逆轉所帶來的驚喜!

尤其是最後的那個逆轉也是非常精采,我以為那段是讓讀者感同身受的橋段,

竟然是伏筆!但我又認為這伏筆不是很完美,只好當成寒蟬的解法了。

其他伏筆也埋得不錯,稍微覺得有點不對勁的地方常常是伏筆XD,

各種謎團解釋起來也合情合理。

 

 

人物的話很多,但很好記,因為每個人都有戲份,

除了有一個是作者要讀者跟Q太郎一起忘記的XD。

Q太郎對友理小姐的感情一開始不是很清楚,雖然才不到1/5就認真告白了,

但在介紹友理小姐的時候可以寫多一點,不然那告白我都有點搞不清楚是笑話還是認真的XDD。

 

比較特別的是重點不在找兇手(因為一目了然),

而是透過改變每個人的行為來阻止外公的死,

跟著Q太郎一起看著外公死掉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中間那場大亂鬥真的快笑死了,一群神經病XDDDD,

這邊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富士高這樣算是袒護Q太郎嗎XD?

雖然他是個爛男人,還是說只是為了大庭家的名聲?

 

Q太郎雖然說自己老成,但是思想方面我還是覺得有他孩子氣的一面,

中間失戀那段也很可憐XDD,讓人想安慰他。

其他角色就是在比崩壞(除了幾個人性格沒崩而已)。

 

真的沒想到這種設定配合推理是這麼有趣的作品,

害我很想再買西澤保彥的其他作品,

但又看到別人說《死了七次的男人》已經可以算是他最好看的代表作了,

這讓我有點不知道該不該買阿XD,

就在剛剛找圖的時候也找到別人說西澤保彥的作品都是一貫的高品質,

等暑假的時候太閒再來買吧XD。

 

這本是非常值得買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