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以償兩發十連就抽到超想要的帥氣男角

結果失心瘋一樣狂寫劇情整篇竟然寫到快5000字...

紀念一下把巴哈文章整篇搬來,只是排版是照巴哈的排版

 

0。前言

太陽的金黃色、天空的藍色、雲朵的白色
不覺得這角色的配色跟背景的天空真的很合嗎XD?
有幸在上架第一天就抽到這次最想要的角色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萊福特(自己的念法)的性能和簡單使用感想

1。角色及故事介紹(我不小心打過長了,要看角色性質請跳過這段到2。素質及技能組)
地面上有著無限的夢想。天空則是一片清澈
然而人們--總有一日都會回歸天空

這是萊福特對著清澈天空的感嘆
(選拔時我說他中二(喜歡說帥氣台詞)其實不太對,他應該是浪漫!)
自稱只是漫無目的的旅人,充滿紳士風度地稱凱朵拉為小小的淑女
比起報上騎士及軍人的身分,更喜歡自稱為冒險者,充分展現出他的浪漫特質
想冒險就出發,即使沒有目的地也沒關係!
就算最終只是到達一個小島讓沙灘上多了些腳印,這也是冒險過後得到的勳章!

遇上被魔物佔領湖泊的村莊所提出的掃蕩魔物請求
萊福特卻認為魔物也是生命,只是為了生存而襲擊人類
要是能向牠們傳達人類的需求那不就可以和平共處了?
但他所謂的溝通是和魔物戰鬥、把魔物逼退到人類需求的湖泊範圍之外
讓牠們理解越過那個區域就會被攻擊,而且人類這邊也還需要學習如何與魔物共存
他就是這樣天真的想法,被凱朵拉質疑不可能這麼簡單卻也回答「所以人類手中得持著劍
雖是太過理想的處理方式,但當過軍人的他也知道力量的重要
手裡握有力量的萊福特想的不是用武力殲滅魔族,而是想盡可能與牠們共存

故事中提到兩個朋友,一個是僅憑實力就取得騎士資格的惡友(大工利亞姆?)
一個是不論誰見了都不會懷疑他是騎士,仍一直追求著騎士道
然而見到公主就會變了個人,無論如何都想和公主在一起的好對手(白銀XDD)
似乎被主角反問,萊福特:「我嗎?執我之手的淑女就是專屬於我的公主」(凱朵拉:肉麻!)
萊福特的劍術了得是因為曾在一個老騎士身邊做隨從學習騎士道
雖然嘴上說著老騎士是彆扭的老頭,但卻是相當地尊敬他高明的手段和清晰的戰略頭腦
(老騎士視角切換:)
(「......萊......別回來啊!這個國家已不值得你掛念」)
(「你要給我活下去啊......!」)
身為軍人之所以出現在空島是因為休假中,嵐之國的軍人現在多在休假中(躲避內亂?)
說著說著突然就說休假差不多該結束,該回去嵐之國了

萊福特是出身於聯邦其中一個國家-嵐之國的騎士
當嵐之國的國王死後,年幼的王子即位
對王子不滿的王子的兄弟和貴族們開始起了異心
在這樣情勢下,有一名被傳說與眾多陰謀都有所關係的男子--萊福特行蹤不明
國王駕崩之後,嵐之國內瞄準王位的人們開始疑心暗鬼、相互暗算
這些勢力沒有匯集在一起--據說就是因為這個男人在牽制著
然而反王勢力最終還是利害一致發動攻勢,嵐之國內戰火燃升

回到國內,老騎士不可置信地問萊福特為何要回來
他說自己是為了揮舞手上的劍,保護國家、盡自己的義務,並且為了老騎士
怎麼了?像往常一樣向我下達命令吧,我就是為了這一天才來到這的
如果是你的話,能夠拯救這個國家吧......元帥殿下
聽了年輕騎士的話,老騎士像是看見了古怪的事物一般地笑了,向萊福特傳達了許多戰術
不都是很不錯的戰略嗎?老者
放心交給我吧,我會為你帶來勝利的!
年輕的騎士瀟灑地退下--
老騎士望著離去的萊福特詛咒著這命運:
難以獲勝的戰爭,士氣高昂的敵軍、敵軍的人數也是我軍的數倍
我軍淨是些新兵和老兵,生還者也微乎其微
沒想到曾經的隨從,竟又要在此消逝的命運--

這時候主角察覺到了所謂沙灘上的腳印背後的意思!
冒險--不應該就此終結!
主角發射了遠距符文之光,喚醒萊福特體內的冒險衝動
在此結束一生的話,明明是毫無悔恨的
但......在我體內蠢蠢欲動的這股衝動究竟是何物
拼盡全力並想活下去的萊福特領導著軍隊在戰場上擊敗了敵軍
嵐之國的內戰結束了,是王子擁護派的勝利
以少於敵軍數倍的軍力、精妙的戰術戰勝,被人們歌頌著,生涯無敗的名將之名是--
你看到了嗎?老者
到死為止都保護著王子......直到最後的最後,都一直是位了不起的戰略家啊
然後現今在嵐之國眾人皆知,大發異彩的嶄新英雄之名正是--
那麼出發吧!
為了見識前所未見的嶄新事物!
向著那無人知曉的世界盡頭前進!


抱歉我日文不好很多字都是查了才懂,也不擅長把了解的意思表達出來
甚至可能會錯意,如果有哪裡錯了或是不通順都歡迎指正>"<

這個故事規模不小
一方面描寫角色性格和與其他角色的關係(一般選拔角就到這裡了)
一方面又寫了一個正在進行且最後完整地結束了的故事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萊福特瀟灑地上戰場,其實抱持著的是拼上一命、赴死的決心
就像他突然說休假結束要回國,愛麗絲感到的不安一樣,其實他根本沒抱著能生還的希望
老騎士視角中陷入窘境、日復一日只能等著死亡那天到來的老者
心裡對著不在身邊的萊福特喊著"別回來"、"要給我活下去啊"讓人對他們的關係感到興趣
所謂休假應該也是被老騎士趕出國家以保萊福特的安全吧(只是我看不太懂陰謀和牽制那段)
驚愕的老騎士聽了萊福特的回答後還是選擇教他戰略讓他上戰場,也是認可他的決心吧
對命運的詛咒更是讓人感受到老者糾結的痛苦
不希望還年輕、正準備發光發熱的萊福特葬送於此
但仍要使盡所有手段守住他發誓效忠的這個國家
最後萊福特也漂亮地打了場勝仗,最後兩段話的敘述方式真的很棒
被國民歌頌著、守住國家,最後卻已逝去的老者
緬懷並感恩著老者,正要開始大發異彩的年輕騎士

雖然老者已逝去,但年輕人活了下來,這種世代傳承的感覺很棒
老者和年輕人的相處篇幅很短,但可以充分看出他們共通的決心和對彼此的信任
一張立繪和語音都沒有的老者逝去卻能讓我如此不捨
但用中二的口氣來說:繼承了老者意志的萊福特才正要啟程!
最讓我感動和改觀的故事是賽拉的個人故事
但萊福特的個人故事是我認為完整性和涵義很棒的一篇故事!

2。素質及技能組
絢爛華麗的閃電
萊福特‧艾邦斯


(建築沒滿,4突空裝素質)
防禦型的劍士但防禦也說不上特別高,之所以是防禦型跟他的一技和被動有關
大概只有會心偏中高階,其他都中規中矩不差也不高


隊長技:在我的手掌心上跳舞吧(應該是指掌握一切的那種意思)
    全隊上異常狀態更容易
被動組:擊殺敵人時減傷6%(最多10個)
    對感電狀態的敵人傷害+100%
    普通攻擊的SP回復量+3


隊長技還好,我拿無感電的劍用二技感電附魔後打水滴還是要三下
沒感覺有什麼不同
第一被動跟奧加1.0、2.0都一樣,疊滿常駐60%減傷(切換角色或復活會消失)
雖然切換角色會消失,但其實過剩減傷的萊福特不太怕,像我這白值再疊2個怪就滿減傷了
第二被動不夠泛用,幾乎只有小怪和舊王會吃感電,增傷幅度也普普
(在特攻標準都提到+500%現在,異常增傷只有+100%實在很少)
第三被動還不錯,自身沒攻速靠這被動拿軍劍SPR有9,還算回得快
對於不會HSC的我來說相當好用,不知不覺SP就快滿了 !

一技-Rouse振奮

消耗28SP,給予敵人雷屬傷害,
並展開持續20秒的防護罩讓範圍內的我方上70%減傷BUFF

倍率大概10倍+250雷
20秒的琳貝爾防護罩,跟琳貝爾的防護罩有同樣的缺點
70%減傷BUFF跟其他減傷BUFF是不相容的
這個防護罩的作用機制又是範圍內大概一秒刷新一次BUFF
所以就會造成自身有減傷BUFF的角色進入罩內又離開罩內,一秒後減傷BUFF就沒了
萊福特本身也沒有移速被動和BUFF,比起有音樂BUFF的琳貝爾更難讓隊友在罩內
如果疊滿第一被動,萊福特就我這數值空裝共有142%減傷
整整多出52%減傷不知道該怎麼用
有可能專武是有增傷30~50%這種副作用,但其他主被動給的很強這種半咒武嗎?
如果不是這種半咒武,這種多出來的減傷就只是保險用的

順帶一提這防護罩跟琳貝爾、杉田槍攻速陣有一點不同,過圖不會消失
還有一技語音是"跟著我吧!"但我想說以你的跑速是要怎麼跑在別人前面orz

二技-Electrified感電化

消耗52SP,給予敵人雷屬傷害,並上感電狀態
然後我方上30秒感電附魔
倍率大概96倍+1500雷(三次傷害)
(蓄力約127倍)

倍率很高!但也就是很表面上很高
攻擊模式是衝刺斬所以打獅蠍和鬼武都很麻煩,很容易被抓起來,只能靠高減傷硬打
由於自身不太適用咒劍、塔劍,所以這高倍率實戰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漂亮
打獅蠍三下全中大概就2萬5左右,跟鋼琴劍滿音樂BUFF打上狀態的獅蠍差不多
(不過鋼琴滿音樂BUFF要疊,而且自己不靠武器要上獅蠍緩速很麻煩)
(萊福特要爆發只要蓄力放技算是很方便)
連咒刷5星食人花,二技一下有4萬6以上(爆擊7萬)
簡單來說連咒打可感電有12萬~20萬左右,其實也相當高了(跟咒限劍抖起來差不多?)
施放極快的優勢在打咒劍第一關小丑和鬼武很好用,進場走出門一個二技兩者皆秒

3。武器及飾品選擇
武器選擇以回血優先,17th軍劍專蠻適合他的
SP+5%剛好能破200,又能補血(我這數值一次回17X)

團補的花劍更是能當個半琳貝爾,緩速也能對付獅蠍和幫隊友助攻
杉田菜刀有50%攻BUFF又有反擊吸血也是完美配合
毛筆被動都用不到,只有30秒3秒一跳補29的緩回,順帶一提單刷時有毛筆武技就不用開一技了
有隊長技燃燒LV3還是不好上...沒獅蠍對應手段的悲劇

雖然是死不了啦,但一直被各種旋風弄倒、砍擊弄暈真的是超煩躁
上燃燒後能一直放招的話大概4次二技能弄死一隻熱狂獅蠍吧


如果不求回血的話武器選擇就會廣上很多!
由於自身一個增幅攻擊的BUFF都沒有,隨便一個攻擊BUFF或是紅光都能提升不少傷害
吸血鬼劍的燃燒&30%攻擊BUFF算是增傷又有對獅蠍對策
翼劍加移速又有紅光也是相當適合
限劍專自帶高等級感電,封印無效和SPR+1都很不錯
解狀態、一次盾和死迴是過剩生存力,90%減傷的30%死迴要發動非常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抵銷咒武副作用的程度有超越紅龍並與限槍同等的程度
我這素質(研究所才兩間蓋一伴,殿堂LV1)拿咒金身下防禦有644(44%減傷)
配上疊滿60%、一技70%、飾品10%,最終能撐到184%減傷
拿咒金身下還有84%減傷相當高(但沒有回金身能力等於總血條只剩20%剩下80%跟1%沒兩樣)
劍建築都滿的時候可以拿咒劍還有90(91)%減傷,算是唯一目前拿咒劍還能完全抵消副作用的

同場加映外觀很搭的聖夜大劍(&淚痣組)

武技更是適合浪漫的萊福特!

飾品拿咒必須配10%減傷,其他武器都不必配減傷,減傷超級溢出
第一次試15%移速,只能說從100%+15%也只有115%...跟那些180%以上的傢伙比都是龜速
後來用金身20%攻速彌補一些手感(我就是用不好劍的HSC...)
追求攻擊可以用金身20%攻擊或特攻飾品
延長5秒也可以,至少一技沒了有點緩衝時間
茶熊2的回血飾品效果很差,沒辦法當有效回血手段

4。簡單使用感想
拿軍劍專打了一場熱狂感覺跟鋼琴劍拿毛筆差不多,但沒跑速玩起來感覺很慢
(都被動輒跑速+80%以上的角色慣壞了)
比鋼琴強的地方是沒一技BUFF也有被動的60%和自身防禦的16%,被咬到也還好
還有爆發簡單明瞭(雖然遇上抓技王大概只能打兩下就被抓了)



兩人11星出會SOLO沒難度一場就過,只是有點煩而已
帶的是軍劍要維持好血量和一技就好,一技沒有也還好但最好要保持著
被大佛摔有一技大概9X,沒一技大概24X,中間差了14%減傷
(破滅我就算了,這種毫無攻擊BUFF和普攻強化的角色要打破滅一堆小丑會瘋掉OTL)


如果隊長技是紅龍的全隊減傷15%就好了...配上一技能給全隊85%減傷也算支援力不錯了
可惜是給雞肋的異常易上...

並不算很差的角色,自身高減傷11星以下可以無腦打,11星以上要搭配回血手段
用意應該是要開防護罩坦怪並幫隊友上感電附魔,但跑的慢讓這一切都...
12、13星可能沒辦法有什麼發揮,大概是拿回血武無腦過11星熱狂
(不過SOLO時帶補血武會被獅蠍和鬼武摔到煩躁就是了)

還可以和其他普池角體會分工合作的成就感

5。結語

這結尾角度很有外國人的感覺XDD
萊福特真的很像做給女性玩家的角色XD,用中國網路用語來說明就是"很蘇"
升等和突破的"最高だ!"和協力跳躍時的"よし!"都很帥氣
劇情中一直都是從容不迫又充滿自信的感覺,想像不出他動搖的情形
和老者的羈絆與傳承更是感人
比起未熟的白銀和霸氣的大工是另一種風味XD
(話說這三個剛好是水屬劍士、火屬劍士、雷屬劍士)

總之帥氣的男角很珍貴的,感謝你願意跳船!
最後附上像是女性向戀愛遊戲CG(但其實是上戰場)一般的覺醒圖結束這篇文章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