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記憶還很清晰的時候,想抒發一些對角色的心得,

像上次EVER17破完沒打心得現在都忘了那時有些很想抒發的感想QQ,

以下就完全劇透啦

 

一代全

完全無水印的圖有夠難找,

找不全又大小不一QQ。

苗木誠    

超高校級的幸運-苗木誠

160公分的身高實在很矮耶XDD,難怪一堆人都叫他小天使,

從全國高中生中抽出一位普通學生招收入學,所以被稱為"超高校級的幸運",

雖然第六章霧切說了一堆你不是因為幸運和不幸被招收之類的話,

但我還是覺得他就只是幸運被招收入學啦XD,

設定上並無特殊之處,沒有驚人的身世或過去,就是普通的高中生,

從第五章最後掉到垃圾場時,跟霧切說"唯一優點就是樂觀",

我就想到既然有"超高校級的絕望",那你就是"超高校級的希望"了吧,

還真的就來這劇情XDDD。

二代那密碼11037,看的出來他對舞園用情很深,不愧是初戀,

反倒是對霧切我認為只是普通同學,只是霧切單方面喜歡誠而已。

 

舞園  

超高校級的偶像-舞園沙耶香

感覺是很老套的角色設定,從以前就注意主角啦,

很善良又溫暖人心之類的正面性格這種,

很容易在戀愛遊戲找到同樣設定的角色,

雖然是這麼老套的設定,但我還是覺得她很可愛,

果然老梗有老梗的強處XD。

但還是有加了許多黑暗面啦,像是為了當上偶像什麼事都肯做,

為了要出去計畫殺了桑田後嫁禍給苗木。

舞園第一個死真的很可惜,不過也是從加害人變受害人,

只能說自作自受吧...動了殺念就很難活下去了。

 

桑田  

超高校級的棒球選手-桑田怜恩

他到底是像塞蕾絲說的那樣抱著殺意去撬開浴室的門呢?

還是官方漫畫解釋的那樣沒有殺意呢?

這是我一直難以理解的部分啊,兩種想法差距很大啊,

不過也是第一章就死了,身為第一個處刑也相當恐怖。

屬於天才型的角色,最討厭團隊和棒球,但卻非常有天分,

會去打棒球是因為要吸引女生注意XD,

真是對努力練習的一大諷刺,也符合世界觀的有無才能是出生就決定的事啦。

 

不二咲  

超高校級的程式員-不二咲千尋

聲優是男的...真的好厲害,我完全沒聽出來,

天使一般的存在,決不會動手殺人的小動物角色,

因為寫出會學習的AI程式所以被稱為"超高校級的程式員",

AI也被處刑那幕真是太慘了,不過比把小櫻拖出來鞭屍好就是了,

只是沒想到這AI程式竟然可以算是二代的元凶,

要是沒有這個AI程式,盾子就無法在二代出場。

 

石丸  

超高校級的風紀委員-石丸清多夏

討厭天才的超高校級人物,

三章日常竟然爆氣變髮色...,這是為二代最後埋伏筆嗎XDD,

頭腦非常單純的熱血笨蛋,真希望如此正直的人能活到最後,

死的實在很無辜啊,P網上有他的黑幕設計圖XD,

很有趣的想法XD,黑白配色+紅眼,跟黑白熊真的很像。

 

霧切  

超高校級的偵探-霧切響子

這個才能竟然是血脈相傳XDD,

還說能聽見死神的腳步聲XDD,這是在吐嘲什麼嗎?XD

到五章尾才知道她的才能是偵探,

在這之前因為黑白熊說了幾次警察很無能,我以為她是"超高校級的警察",

她的技能"觀察眼"很好用,尤其一代第一章舞園該死的11037我點N次才點到,

那時就有這技能應該會更容易點。

二代一開始日向就能用了,害我以為日向也是"超高校級的偵探",

跟她老爸設定感覺也有點像,但既然是血脈相傳不姓霧切應該就不是了。

她對苗木的感情挺明顯的,從四章苗木隱瞞小櫻的身分就一直賭氣,

到最後身為一個應該中立的偵探卻很信任苗木,跟她在IF的表現不太一樣,

處處都能看出她喜歡苗木,但我覺得苗木對她沒舞園那種特殊感情在。

 

塞蕾絲  

超高校級的賭徒-塞蕾絲提亞.魯丁貝爾格

從頭到尾都超想出去,卻裝作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第三章之所以會殺人我覺得是時機到了的關係,

能操弄共犯的道具出現,有唆使共犯殺人的動機,

畢業獎品又是她最想要的錢,讓她願意賭這一把。

但只能說塞蕾絲第三章的行為太顯眼了,

突然戲份大增很容易被懷疑啦,

本名是安廣多惠子,"安廣"跟葉隱"康比呂"竟然是同個讀音,

這也太湊巧了吧...這部分我覺得有點扯XD

 

大和田  

超高校級的暴走族-大和田紋土

終於有個完全找不到乾淨圖的角色,應該是人氣太差的關係吧...

殺人的動機實在很可惡...不二咲可說是完全沒做錯任何事,

卻因為大和田一時腦充血就被殺了,就算後面為了守住不二咲的秘密而大費周章,

我還是覺得很可惡,不愧是暴走族,情緒管理有夠爛,

處刑也是物理上最慘的一位,高速旋轉被轉成奶油....

 

山田  

超高校級的同人作家-山田一二三

偶爾會冒出很帥氣的聲音XDD,害我以為是其他角色在講話。

一代第三章被塞蕾絲重擊之後說出"YASUHIRO..."就死了,

原本我一直想他為什麼知道塞蕾絲本名,

後來找文章看才知道他是想起那兩年的記憶。

 

十神  

超高校級的貴公子-十神白夜

初期真的是很討人厭的角色,二章企圖擾亂搜查只為有趣,

但從四章看到小櫻自殺就改變態度了,雖然還是個死傲嬌XD,

玩的時候沒特別注意,但看影片真的有夠傲嬌,完全是傲嬌的模範。

自稱是不只是"超高校級的貴公子",而是"超高校級的完美",

但還是盾子更"完美"一些。

 

腐川  

超高校級的文學少女-腐川冬子

有另外一個人格"超高校級的殺人鬼-滅族者翔",

腐川人格超陰暗,充滿被害妄想和對人的敵意,

一開始看到人設和稱號時我最喜歡她XD,

第一章就跑去找她聊天,結果學級裁判上一直說苗木是兇手我很無言啊!

雙重人格的設定很有趣,聲優澤城美雪實在是怪物一個,

兩個人格都完美詮釋,又都是用同種聲線,卻讓我玩到最後都沒注意到是澤城,

雖然是殺人鬼但有自己的理念,只殺很萌的男生....,

竟然就這樣讓殺人鬼活到遊戲最後XDD,

兩個人格的切換除了昏倒以外就是打噴嚏,

看第二章和第六章的樣子,似乎是第二章才終於暴露,

兩年內完全沒在同學面前切換人格過...實在很厲害。

殺人鬼和黑幕的打招呼實在太好笑了XDD

 

朝日奈  

超高校級的游泳選手-朝日奈葵

跟大神櫻感情很好,很感人的友情,

第四章誤以為小櫻是死於悔恨和無助,把自己設計成兇手要拖全員去死,

是說黑白熊能改遺書也太過分了...

也因為她的舉動和小櫻的犧牲才終於感化了十神。

那張BE的CG真的太猛了,印象深刻難以洗掉,

一個女的侍奉三個男的OTL,雖然我覺得那個十神的孩子應該是死掉的腐川生的。

 

大神  

超高校級的格鬥家-大神櫻

全作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之一(另一個我認為是盾子),

真的是很棒的角色,非常可靠又善良,

雖然是黑幕的內應,但也只是黑幕要她去殺人而已,也沒殺成(舞園先殺了),

第四章的自殺真的很催淚,在有三個人以上不相信她的時候,

為了讓眾人向前而違反校規破壞校長室的鎖,又自殺解除仇恨和開啟樓層。

武力超強,是唯一能傷到"超高校級的軍人"的存在,還可以跟黑白熊對打。

 

葉隱  

超高校級的占卜師-葉隱康比呂

除了占卜到BE(還真的是1/3的絕對命中率)和水晶球給桑田拿去開焚化爐以外,

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能活到最後...,完全的笨蛋,

"模擬刀的先制攻擊噠唄"不知道為什麼紅翻天XDDD我實在不懂梗在哪XDD

那髮型真的很超常啊,另外是個占卜師卻完全不相信超自然...

 

戰刃  

戰刃  

超高校級的軍人-戰刃骸

盾子的雙胞胎姊姊,被盾子毫無意義地殺掉,

在IF中大活躍,ZERO和IF都看得出來她喜歡苗木XDD,

苗木也很仰賴她的感覺(但我還是覺得苗木只喜歡舞園),

雖然是軍人但卻從未讓自己身上有傷痕,所以說能傷到她的小櫻真是太強了...,

雖然看起來人很好,但別忘了她也是"超高校級的絕望",

即使是被盾子所感染,戰刃骸依然是個不正常的人啊。

 

盾子  

超高校級的辣妹-江之島盾子

超高校級的絕望

辣妹這稱呼真的是很難決定耶,GIRL到底該翻成什麼呢?

設定感覺是模特兒的樣子,但GIRL跟模特兒合在一起翻辣妹我也能接受的。

但真正的才能(?)是"超高校級的絕望",

一二代的大魔王,官方讓她自己吐嘲:

"不是本能也不是渴求"

"所謂絕望就僅僅是這樣的設定啦"

但仍是相當恐怖的角色,天生的完美,若不是那絕望本性,

她正是希望峰學園所追求的"超高校級的希望",

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和超高校級的程式員的成就她都能承接,

更別說沒提到的設定,正如盾子自己說的"令人絕望的完美"。

但就是因為那天性的絕望,渴求著絕望也想讓每個人染上絕望,

以她為中心的各個計畫,引發了世界的毀滅,

先是把希望峰學生會的成員和神座出流都關進舊校舍逼他們自相殘殺,

再用這事件錄下的影片給預備學科的人洗腦,讓他們的絕望,

從他們開始讓世界陷入絕望之中,同時也洗腦了十五個學長姐,

為了讓世界絕望得更徹底,實行了一代的全部故事,

就算輸了死了,AI也在二代打算藉由別人的身體復活,

甚至是全人類江之島化計畫...ZERO中算是個小插曲,

但這個插曲也相當可怕,所有的一切既是實驗又是實踐,

環環相扣的絕望計畫。

比起二代很多人喜歡的狛枝,我覺得她才是黑到發亮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