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代的官方圖更難找了,

就用OP圖充數啦,

順便也有CV呢。

 

二代全  

只是立繪排排站很可惜啊,真希望是整個重畫的CG。

 

日向  

預備學科-日向創

身為二代的主角,一開始忘了自己的才能,超高校級的???

看到他能用"觀察眼"我還以為他也是"超高校級的偵探"XDD,

真實身分是"超高校級的希望-神座出流",

從日向創被改造成神座出流,因為他比誰都憧憬著希望峰學園,

我還以為在第零章他跟狛枝說他也有幸運是指幸運被選到變成神座出流呢。

聲音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聽幾遍都覺得怪怪的,明明我又沒什麼看過日語的柯南,

但到最後超熱血的,應該只是我習慣了而已XD。

身為一個讓玩家代入的主角造型比起一代苗木更為樸素,

但我挺喜歡的,黑色的短髮很棒!很普通的制服讓我以為他是"超高校級的學生"之類的,

希望育成計畫感覺跟黑神的玻璃瓶計畫有點像,都是想製造出全能的天才,

希望育成計畫可以說是成功也能說是失敗,

成功製造出擁有所有才能的人類,但卻沒個性沒喜好沒感情,

就是因為這樣才被盾子感染成絕望吧,從希望變成絕望實在是...,

人體改造比不過精神洗腦,盾子除了性格也是全能的天才,

盾子真的很可怕...擁有"超高校級的希望"的才能的"超高校級的絕望"

 

回到日向XD,

雖然說是為了讓玩家代入,但性格比苗木強勢多了,

從一章後就一直看狛枝不爽我很讚賞XDDD,

正是這樣強勢的性格在爆氣後才更加帥氣啊。

二代好感的贈品除了技能還多了內褲,製作組真的有病www,

"超高校級的內褲收集家"

 

七海  

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七海千秋

原本到前四章我都沒特別喜歡她,就像舞園、十神那種很符合大眾喜好的感覺,

很有特色的是對自己的結論往往沒自信呢。

到了五章開始對她有好感,我早在之前開彈幕就被捏到說七海是背叛者,

所以看到狛枝那車假煙火要用背叛者的學生證才能解除那邊,

我認為七海是抱著透過這個向大家坦白的心態才會迅速得上去刷卡,

可惜只是個假貨,被設定成無法背叛未來機關的她一定很難受自己無法坦白,

學級裁判時也只能讓日向來舉證她的身分,

所以兔美才會說七海能坦白是個奇蹟,因為想守護大家的心突破設定,

可惜的是這部分描寫不夠多,變成七海突然能坦白,又突然得靠日向,

好像坦不坦白只是七海在決定,所謂奇蹟不讓兔美說出來我也搞不清楚呢。

六章鼓勵絕望的日向,雖然是很狗血的對話,但我還是很喜歡,

這遊戲第一次泛淚就在這,她說她也會一起幫日向的,

沒想到就是在日向跟盾子激戰後要四個方向鍵組合言彈的那幕!

整個遊戲最喜歡的橋段!那句"それは違うぞッ!"既簡單又有力,

貫徹整個遊戲的一句話,七海的半透明頭像和聲音也一起出現更是!

所謂燃到掉淚就是這幕,這遊戲一點都不讓人整理情緒,

害我就這樣被接連而來的熱血橋段擠出淚了=///=。

 

七海的處刑也是二代最喜歡的一個,很有一代的風格,

二代其他幾個處刑實在有點虛,不過我也不太喜歡獵奇的東西。

 

兔美  

兔美/MONOMI

圖是MONOMI啦,但我喜歡叫她兔美,

兔美才是她的本名啊。

兔美老師在處刑前那段話真的很棒,感覺很真誠的,

不愧是老師O_Q,雖然是針對日向說的,

但我相信每個玩家都受用無窮!

最後出來解決盾子XD,我在猜之所以大家能有著記憶出去,

不論多或少,就是因為兔美把盾子困住了,

所以即使覆蓋舊人格也不會讓盾子的AI也一起覆蓋,

不然用老梗的"應該記不得卻還記得"解釋有點虛。

 

BGM洗腦神曲!BILI上一堆人跟我一樣聽到兔美的BGM就很HIGH XD。

 

狛枝  

超高校級的幸運-狛枝凪斗

才能和CV和讀音和造型都充滿官方惡意,跟詐欺師的胖十神一樣專門釣一代玩家,

跟苗木的幸運大不相同,他的幸運戲份非常重,

完全是神才能,五章的神詭計就是寄託在幸運才能成立,

只是這個人物是個"超高校級的超高校級腦殘粉",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廚,

兇手為了出去而殺人這對狛枝來說也是一種希望,

這麼偏激的他黑幕就給他"全員都是超高校級的絕望"的真相,

才導致了五章的絕望全滅詭計,他的幸運唯一失效的一次。

我不喜歡這角色,我喜歡歡樂的神經病,像澪田那種,討厭偏激的神經病,

但我也知道這種性格一定是超人氣就是了...

 

詐欺師  

超高校級的詐欺師-???

一切成謎的第一位犧牲者,製作組的專業釣餌....

在幻覺中他要介紹真名時還沒說出來幻覺就結束了,

不過他所扮演的可靠的十神是個很不錯的角色。

 

花村  

超高校級的廚師-花村輝輝

官方竟然在OP打錯字XDDD

第一章的兇手真是出人意料,性格最特別的是變態,

而且男女通吃wwww幫二大擦防曬油和抱日向真是噴茶www

雖然說是為了阻止狛枝,但也沒坦白,代表希望全員去死他出島,

因為他要回家看媽媽...

 

小泉  

超高校級的攝影師-小泉真昼

跟九頭龍同樣有雀斑有夫婦臉XD,

被自己的照片害死...不過她幫忙湮滅證據也不是好事啦,

小林配女生感覺還真不錯XDD,之前只聽過她配的男角。

 

邊古山  

超高校級的劍道家-邊古山佩子

或許該翻成邊古山邊古?

是九頭龍專屬的殺人道具,總覺得超高校級的稱號也太廉價,

或許該說九頭龍周遭太多超高校級的人吧。

為了讓大家快速投完票裝成キラキラちゃん,被拆穿是因為國籍的不同,

但我以為是真要伸張正義應該是要殺掉殺人的九頭龍,而不是僅是湮滅證據的小泉。

第一個企圖影響裁判結果的人哪,明明是她殺的卻想說成自己不是人而是道具,

可惜殺人後的對話監視器早拍下來啦,黑白熊怎麼可能讓你蒙混過去。

 

九頭龍  

超高校級的黑道-九頭龍冬彥

前期跟十神一樣討人厭,但才一章尾就嬌了XDD

越到後面越可愛,因為邊古山的死讓他反省,甚至還切腹謝罪OTL,

活到最後也算繼承十神定位吧。

六章說了他沒注意到邊古山的不同那段我完全看不懂...

還有妹妹是"超高校級的妹妹"...

妹妹這種身分不該有這種刻有印象還被認為是超高校級吧囧...

 

澪田  

超高校級的輕音部-澪田唯吹

歡樂的神經病,髮型很酷啊。

名字潛意識討厭梓喵wwwwwww

她的死法最驚悚(雖然上吊過程是犯人演的),

看到那段我想說搜查明天再看就跑出有人上吊,

毛到不看搜查睡不著啦!

同樣是笨蛋我好希望她能取代終里或左右田活下去,

代替腐川的定位也好啊。

 

西園寺日寄子  

超高校級的日本舞蹈家-西園寺日寄子

在高中三年迅速過期的蘿莉XDD

只是個嘴巴髒又壞的孩子,其實挺重感情的,很喜歡小泉呢,

被索妮亞的死神建議害死了....

 

罪木  

超高校級的保健委員-罪木蜜柑

真的很不想相信兇手是她,我是有想到那影像是兇手拍的,

但沒想到是在醫院拍的,當七海在搜查時突然跑去會議室覺得這線索來的太突然...,

要查也是日向,怎麼是沒看到影像的七海在查影像真偽,

跟一代三章一樣線索給的太明顯,同樣也有記憶恢復的橋段,

就因為恢復成"超高校級的絕望"才為了給盾子獻上絕望而殺人。

處刑完全看不懂在做啥,也沒個摔死的畫面...。

 

二大  

超高校級的經理人-二大貓丸

名字第一個字聽說是念接近三,但日文念NI我還是照BILI翻譯說二大吧。

一度死去,變成機器人復活,然後又以最獵奇的摔到分屍死法死去,

由於是機器人所以死法和死去的事實都很難有衝擊呢...

反而是終於死人能出去了OTL...

只是個經理人卻超強,比"超高校級的體操部"還強,

雖然是體操部那個設定很亂的關係XD。

 

終里  

超高校級的體操部-終里赤音

唯一亮點就是六章"十神...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變這麼瘦好可憐啊嗚嗚..."

跟葉隱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能活到最後,

性格設定上太隨便、豪爽了,死人了還能大口吃,

死者是二大的裁判還能想著咖哩流口水...

不討厭也不喜歡的角色

 

田中  

超高校級的飼育委員-田中眼蛇夢

邪氣眼的性格,因為是杉田所以名字唸作剛彈www

跟索妮亞的配對很可愛,在索妮亞面前才會普通的害羞呢,

之所以會殺人也是為了解除大家的困境,或許原本是不想殺人的,

可能只是想進終極死亡之間賭命尋找出口吧。

他的處刑最後沒有黑白熊弄死破壞神暗黑四天王真是太好了...

 

索妮亞  

超高校級的公主-索妮亞.涅巴麥朵

根本是超高校級的死神...她的建議害死西園寺和七海,

意外地在裁判中有很多被贊同的意見,

她說"都是我叫大家投滅火瓶的錯,把我當成兇手吧!"有增加好感XD

最後從絕望處境中走出來,雖然是第一個天然的"只要按下兩個鍵就好嗎?",

但之後那段心理描寫太文藝了...而且沒提到田中(反而是日向...)很可惜QQ

自爆自己沒有處女之血,或許只是把處女聽成少女吧XDDD

 

左右田  

超高校級的技師-左右田和一

苦追索妮亞卻無果的可憐人,

比起葉隱更有常識,但也沒多喜歡他就是了,

用他來做角色心得結尾還真糟糕XDD,好像應該把日向放最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