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MOMO台在播突然很懷念這部,我很喜歡玩偶遊戲動畫那種搞笑風格,

紗南那種瘋瘋癲癲的搞笑個性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特質(EX:小魔女DoReMi的小桃子),

找了漫畫看完之後覺得這部漫畫真是不簡單。

 

全十集看完竟然有兩次想哭的感覺,

整部漫畫劇情流暢緊湊,傷心過後卻又能振作起來,

中間紗南、直澄、羽山和風花的誤會糾葛看了有點悶,

不過是好的那種悶,為紗南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性格感到難受,

明明自己很痛苦,但是只考慮著別人能不能更幸福而犧牲自己的感情,

她只是十幾歲的小女孩阿!看著真的讓人很痛心,想抱著她叫她不要再勉強自己了。

 

這樣的紗南在最後兩集得了人偶病,整個人變了很多,

一直都在笑的紗南,勉強自己笑的紗南,變得笑不出來,

一直給予母性愛救贖了羽山的紗南得了撒嬌病,開始逃避一切,

不想接受接下來的現實(羽山搬家),讓我想到射鵰的黃蓉聽到郭靖要守約娶華箏那段。

紗南真的是好開朗又好成熟的孩子,所以人偶病的反差造成的衝擊真的很大,

還好最後紗南還是找回了自己的笑容。

 

玩偶遊戲裡嚴肅的劇情很多,情節也安排得也相當合裡,

像是女兒與我那段劇情之前的鋪梗,"和媽媽的約定"這種橋段,

在別的漫畫看到往往都覺得只是在釣讀者胃口,約定背後的理由往往很生硬,

但玩偶遊戲在處理這種劇情就讓我覺得很合情合理。

 

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動畫),沒想到在十幾年後又帶給我這麼強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