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搭捷運想聽能讓自己陶醉的音樂,一直切下一首

然後一首「朝と夜の物語」讓我有點猶豫地停了下來

我果然最愛Roman這張的音樂風格啊~

 

忍不住臉上露出笑容,因為實在太美妙了

Roman這張的小提琴(?)每次都拿吸住我

上一張的「 少年は剣を... 」的旋律也是愛死了!

 

雛鳥百聽不厭,每次都在結尾亢奮不已

真的好喜歡這首簡單卻清晰的歌詞曲

開頭三句無止盡地高昂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結尾六句先收後穩定地衝刺是握著同伴之手一起迎向未來

世界既不白也不黑,即使是灰色的仍能繼續努力!

 

因為青春攻略本的MAD聽到那首「いわし雲」

讓我認識了藍坊主,找了這張「ミズカネ」來聽後很是感動

最喜歡後面五首(除「名前の無い色」)雖然歌詞我說不上全懂(自己去NICO找日文字幕)

「マザー」應該是初當人父後想起父母的愛

"為了你,說再多謊都無所謂"為了不讓孩子幻想破滅大人們總是說謊圓飾

"逐漸歪曲的背影"為了孩子努力工作無視自己的健康...

"我想我能再次相信這個世界了"看著孩子的臉又充滿無限的勇氣

「伝言」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詞曲都很愛

簡潔有力的旋律容易記憶又動聽

自問自答、回應迷惘、最後鼓舞人心的歌詞

-人は苦しむ為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人は幸せになる為に生まれた!-

-暗闇の中に見つけた-

這三句真的是聽到落淚了...

「沈黙(月まで響くような彼らの幻灯)」是很喜歡旋律

但這首歌詞跟我對這張其他首感覺一樣,有點無法理解

「いわし雲」是懶洋洋的前半段配上激昂的副歌

有點像第二段歌詞說的"午間就開始喝酒"在發酒瘋的感覺XDD

因為青春攻略本的MAD變得好喜歡這首啊

 

「樹氷の君~凍てついた魔女~」這首真是美妙

雖然整體結構不夠完美,但是令人想像無限

像是誤闖時間停滯的冰之森林,越來越急的鈴響在預告著什麼事情即將要發生

最後像是有些遺憾或無奈地離開了森林...留下被凍結的魔女和她永生的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