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雷克斯被焰調教成很會煮菜的男人了XDDD

總評:遊玩節奏非常舒服,23小時全無冷場,但完全就是前傳和XB1~3理念再總結一次,毫無後日談畫面

 

 

先從新角色們說起好了:

馬修

undefined

一開始以為他很莽,但其實是個面面俱到的熱血男主

對於自己的理念也非常堅持不會動搖,果斷又有行動力,整體來說非常討喜

只是不太清楚他獨自離開新都市的原因是什麼?就我感覺只是為了符合雕像上的敘述而已=  =....

CV時好時壞,戰鬥語音特別不喜歡=  =害我馬修是最後唯一一個沒有開滿練滿的角色

 

A

undefined

本質的良心!臉和眼睛很好看,每次都盯著她眼睛看被吸引,雖然一想到A基本等於阿爾維斯就覺得很微妙XDDD

來歷原本我還覺得挺有意思,但看到最後終之拳上的綠水晶和終之劍上的紫光,再看網路上的劇情整理

我已經湊不出一個我覺得有意思又清晰的理解了=  =真的就是填了些坑但又挖了好幾個不弄清楚有點難受的坑

 

尼克爾

undefined

 

萌萌小正太!臉、髮色和瞳色像媽媽菲奧倫,中性化的程度超級合我喜好!!

CV也配得不錯,軟萌中還是很有男孩子味

雖然筆墨不多,但乖巧懂事的聰明孩子誰不喜歡呢?

undefined

 

解完這段很喜歡用他跟火光的聯合技,就算傷害不高還是很喜歡他們兩人一起共同奮戰的感覺

undefined

 

火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老婆的女兒真是太可愛啦!!原本立繪覺得還好,但建模真的是好好看哦哦哦

原本應該是暴露巫女服但怎麼能這麼適合女兒呢>w<好想看到XB3版的光焰哦!

雖然一開始是暴躁惹事擔當,但其實很快就反省了,也是個很好的孩子!

雖然比較像黃金國的光那樣有點酷酷的不怎麼嬌,但性格還是比那個單細胞光好多了XDDD

戰鬥最愛用火光和雷克斯啦!火光一直上陣適時補血很輕鬆又穩,唯一可惜的就是天賦戰技補太慢囧

主要還是拿來當擋高傷招比較好用

undefined

最終戰等級高蠻多的,所以樂趣就是拉很近看雖然鋸齒頗多有點糊但離我很近的火光XDD

undefined

父女齊心、爆燃之劍(X)!!!

真沒想到這一幕竟然還因為那個刀鞘跟滅有點關聯囧囧....

雖然蠻有爆點的,可是我不喜歡一直去想靈魂和理性到底在XB3世界扮演了什麼=  =

只能說還好在我的解釋裡光焰並不是化為靈魂後鑲在終之拳上

undefined

這兩位有成功扮演討喜的乖兒子乖女兒就功成圓滿了!

是說洗衣服的設定真的非常意義不明,DLC也不能換職業和外觀,所以會持續變髒

為了乖女兒的巫女服還是得隨時注意清潔XDD

 

奈爾

undefined

穿著色的莫名其妙的妹妹XDD。能理解她的糾結可是總給我一種太死腦筋的感覺

N和阿爾法也是給我這種感覺,尤其阿爾法不是冷酷的機械嗎廢話怎麼那麼多啊=  =

馬修直白果斷又不會動搖就討喜很多

 

岡度爺爺和N

undefined

undefined

岡度爺爺真是太慘了,一生真是衰到爆炸

是說這個銜尾蛇之力也太威猛了=   =雖然在正篇中也是虐爆梅比烏斯的描寫啦囧

對N的觀感還是一樣很不好,尤其Z都被阿爾法打退關在劇院了

結果N的選擇還是一樣沒有變,非常難以同理N這個角色,執著的程度甚至勝過阿爾法這是啥啊=  =

然後又給他外掛的終之劍真的看了非常不爽=  =

 

修爾克和雷克斯

undefined

undefined

他們之所以能以原來的樣子進來艾歐尼翁的原因也是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  =簡直就是劇情需要

火光和尼克爾之所以能活到80歲也只是因為他們去當人柱前把壽命轉給了他們而已

雖然還是蠻討喜的啦,但沒玩過XB1和XB2的會不會覺得他們定位有點微妙?最後一段又變得很謎語人囧......

 

是說時間點我覺得很混亂,N屠殺都市後M才出現,這跟正篇一樣沒錯

只是那妮雅呢?已經躲起來了???妳老公在組織解放者耶

看起來也不是對梅比烏斯毫無辦法,妳真的就這樣躲到老公都跑去當人柱了還不出來一起奮戰哦囧?!

女兒M要自殺了妳才出來給她天空要塞的鑰匙換地方躲???

然後梅莉亞房間那個蒙那多REX改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純粹是個象徵性的裝飾品嗎?

修爾克跑去當人柱了也不可能給她吧,多做一把給她也好怪哦

里克的師父就是梅莉亞,梅莉亞最少做了兩把終之劍??梅莉亞怎麼變鑄劍師了囧

為什麼里克這個普通的諾彭可以活千年都毫無改變啊囧.....

然後里克對終之劍&蒙那多REX改都說「大家」都在這裡我還是不懂

雖然這跟梅莉亞在正篇最後「謝謝大家」好像有微妙的呼應

 

undefined

竟然進入始源純打王後才正式進入第五章囧.....這個第五章會不會太偷懶了點?!

聽說是跟異度裝甲&異度傳說有聯繫啦,但我不懂

 

遊玩節奏是真的非常舒服,所有的探索行為都能得到牽絆點數

用牽絆點數讓角色成長開能力的方式也比正篇純粹練職業解覺醒要有感很多

又有以太塔、X裝置等等幫助引導玩家探索的設計,真的是非常優秀!

缺點大概就是收集手冊幹嘛不每個材料1個就好=  =收集那麼多要做啥??

還有就是有些問號出現的太早,一開始我以為出現就有辦法解,結果才知道要劇情推到一定程度才能前往那

 

戰鬥上我覺得也很好玩,跟黃金國一樣精簡&角色特色固定化讓玩家更有方向培養

雖然深度也是跟黃金國一樣不如正篇,但23小時這樣已經非常的舒適了!

雷克斯雙旋擊硬是玩出XB2光在場的感覺XDD

側面開場浮空瘋狂雙旋擊真的欲罷不能!!!!

缺點嘛我覺得是聯合技有點小偷懶,就是交叉各打各的XDD

然後實戰中無法確認聯合技的效果是啥囧,又吹風這種爛東西怎麼跟爆裂猛擊比=  =誰會選吹飛的組合???

我還會想繼續玩完!黃金國那時是因為想解完人和之力

而嶄新未來這邊我則是想把角色練完並打完所有的王!

 

劇情節奏其實也很舒服,但就最後還是有種各自理念很執著的感覺不夠清爽

又沒一丁點後日談&多了些讓人很想弄清楚細節但實際弄不清細節的坑

所以劇情方面的評分會比遊玩體驗差一截

 

最後ED三代大串燒囧!難怪這沒有獨立賣實體版,這玩完XB3名場面也都被劇透完了=  =

放幾張XB2名場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光焰老婆依然美如畫!我還是好愛好愛她們>///<滑鼠墊都用她們八章選名字的美圖XDDD

好想要看XB3版本更精緻、眼睛更美的光焰老婆哦!!

我覺得XB3角色建模的眼睛是真的超級好看的,非常吸引人!!

XB2雷克斯和妮雅的眼睛有時候給我一種瑪奇的眼睛的感覺XDDD有點太卡通太簡單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