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嵐少常常實況到哭著唸哭著翻譯覺得嵐少也太容易哭

自己在玩Neversista時最喜歡一邊念出來,試著模擬他們口氣和情緒

也好幾次唸到心疼、難受到泛淚呢...所以旁邊有人時我就很難入戲囧...

 

其實我也打不出什麼完整的心得,隨便談談吧

 

音樂超好聽的,幾乎每一首都很喜歡,也很能傳達情緒

沒有配音比較可惜(感覺這作品完全值得弄重製版和動畫啊小說之類的)

但也因為全程沒配音所以主線最後才令人震撼哈

古川最後的錄音實在是讚,很有Ever17每一線最後都來個生體反應震你一下的感覺

 

賢太郎根本全ての元凶!!

都是你!!都是你放置清史郎的錯!都是你見獵心喜害慘了古川一家!

但......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

賢太郎也好,清史郎也好,瞠也好,到最後都不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做...

只是你這個賢太郎啊!清史郎的信你根本看都沒看!!

寄一封不是署名清史郎的信你就看了!!你到底多嫌這弟弟煩啊...

最後讀完全部的信那邊,清史郎"兄ちゃん兄ちゃん"地一直喊真的好可愛又好可憐

清史郎的新家生活意外地寫實又難受...這麼多年都等不到最最最喜歡的兄ちゃん的回信...

好不容易有兄ちゃん的消息卻是從因復仇而來的古川鐵平那裡聽到的.....

最後的最後只是想代替兄ちゃん和槙原老師說上一句對不起....

真的是又傻又讓人心疼

 

雖然還是不太能理解為何清史郎要用充滿惡意的寫法逼朋友上絕路

是說清史郎英文這麼好嗎?我懷疑背後又有那個神波在搞鬼囧....?我已經無法正視他了...

古川鐵平的自殺,是最後一個選項,也是留在主線最後最大的懸念

為什麼打算重新作人、和清史郎成為好朋友、想再見雙親和老師一面的鐵平

就這樣刻下遺書後上吊自殺了....

到底神波跟鐵平說了什麼?為什麼要騙鐵平?之後的四個支線會揭曉這個謎團嗎?

 

瞠在Tinkerbell結局的最後,那樣是做了選擇嗎?

選擇犧牲自己不要讓四人(+清史郎)死去?

是說清史郎平常到底是躲在哪....這麼厲害誰也找不到,到底怎麼生活的?

還帶著一隻狗呢....

 

最後剩下的疑問分成兩類,其中一種是感覺個人線會有答案的問題

幾乎完全沒頭緒的疑問:

1.古川為什麼會自殺?他為什麼會誤會槙原變得很淒慘?像神波在荒野誘惑結局中對槙原作的事情?

2.春人/咲獨自夜會賢太郎時,門鎖怎麼會被塞住了?

3.春人為什麼也跟古川很熟的樣子?連老師毀容都知道?但古川遺書之類的完全沒提到春人?

4.賢太郎留下的求救名片是被誰放到槙原門口的?為什麼不塞進房間之類的?

5.把槙原推落沼澤的是誰?

6.岡崎為什麼要在晚上的森林裡塗紅漆?

7.瞠的催眠術真的只是他所說的那麼簡單?岡崎都自焚了...全主線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就是這個了...

個人線應該有答案的疑問:

1.咲從教會屋頂上摔傷是什麼情形?

2.前期春人收到的信是什麼?

3.槙原出院時,校長唯獨沒提到春人的家庭背景?

4.皮諾丘的故事讓清史郎那麼討厭的原因是覺得自己各種意義上都被哥哥拋棄、背叛了?

5.清史郎的房間-201號房裡的那本Neversista是誰的故事?清史郎看過才想到這個逼死朋友的方法?

 

我是不是有點吹毛求疵了@@?

是說神波還沒出現名字前,我以為他跟春人有關係呢

現在看起來春人的家庭背景最不明朗,只提過有個弟弟以前被綁架殺死了

父母什麼的似乎提都沒提,春人和晃弘的關係也很特別

 

最後少年長大成人...那段我們的少年時代都伴隨著失望與悲傷的文字

原本想打出來,但我覺得還是自己跑完主線後看完更有感觸

還有兩個大人去追清史郎的橋段也很....說不出來的感觸...

我想這個遊戲就是少年們走出痛苦和悲傷後的成長物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図書室のネヴァジス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