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大名,但我覺得過譽了...

對童話和舞台劇沒太多好感的我來說並沒有想像中有趣(但也不算難看)

 

這部設定得蠻用心的,不愧是10年製作之作

音樂和舞蹈跟劇情的融合可圈可點

但問題出在主劇情上

分成卵之章(1~13集)和雛之章(14~26集)

雖然雛之章比較有爆點,但我覺得卵之章好看不少....

雛之章在我看來是有點暴走到歪掉了

 

卵之章很中規中矩的劇情,但用芭蕾舞來收回王子的心之碎片算蠻有意思的

女主萩萩=雅喜兒超棒讀,但因為她本體是鴨子所以...不..還是棒讀到有點誇張的程度...

雖然有些場合表現還算不錯啦,但大概有60%的情形給我"還是換個人配吧..."的感覺

王子謬特也有點,但主要是劇情中他本來就個性非常模糊,所以不是CV的問題

雖然設定不錯,但展開有點不合我胃口

像是舞台劇一樣燈光打過去才會行動,萩萩想讓王子的心選擇她卻不能告白

一直到法奇亞被砍到湖底才決定用舞蹈來說服王子的心orz

拜託你前12集用舞蹈說大道理淨化入魔的人們都是假的嗎....

反正這段就給我一種法奇亞壯烈犧牲的戲還沒完所以萩萩只能坐在那裏看戲並淚崩增添悲劇色彩

然後挽回王子的勝負根據我看不懂...是看誰比較會跳?一人跳出雙人舞?還是看誰比較聖母?

艾德爾燃燒自己的部分算是卵之章我最喜歡的劇情,但實在有夠跳痛

突然王子和萩萩就被困在地下出不去,不知道為何就走出來然後說是火光指引他們

然後應該沉在湖底(雖然湖是幻象)的法奇亞突然就已經被艾德爾救上岸並烤乾中

上面這段大概不到1分鐘吧...導致我覺得艾德爾燒自己那段有點狗血...

何況都燒掉了還能說一堆遺言是怎樣....

 

雛之章後面太暴走了...騎士法奇亞突然就說他有改變故事的能力,是作家的後裔

非常非常出戲,這改寫故事的設定實在是做得不夠好...但這卻是這部的最大看點之一...

因為女主鴨子就只是個鴨子,代表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卻足以改變故事,就是這個看點

作家本身就超煩各種唱衰追求悲劇為樂,然後最後說什麼故事走向不是他設定的悲劇收尾巴拉巴拉的

你就算摔下來我也看不懂你在摔什麼...騎士寫了什麼...雅喜兒做了什麼...所以改變了什麼....???????

雅喜兒不放棄地一直跳舞(這是雛之章我最喜歡的橋段)想喚醒變成烏鴉的人們

然後法奇亞突然就跟雅喜兒有心電感應邊淚崩邊寫下雅喜兒勇敢且不放棄的希望

但...法奇亞不寫雅喜兒就站不起來嗎?他不寫就改變不了故事嗎?這故事到底是哪裡被影響了?

永遠不放棄的雅喜兒喚醒了希望?法奇亞的作家血脈能力才足以讓這希望改變故事?

這些都沒解釋,看的當下當然是有點感動啦,但這不明不白毫無依據的說你故事改變了就是改變了

我實在感受不到哪裡被改變了,沒有這個"故事框架"的設定的話,不就只是永不放棄的主角們得到了勝利?

作家在摔什麼?為什麼這個故事一定是悲劇?因為設定?就是這個設定讓我一直入不了戲啊

我對童話和神話喜歡不來也是因為設定,什麼設定再誇張都給你說就好

烏鴉血一泡過超難洗淨也好,可碎心的劍斷了就找不回來也好(最後一集手一舉劍就飛回來了超傻眼)

露羽被吞進去救不出來無計可施也好,可以編寫故事的能力法奇亞卻猶豫了好幾集說他下不了筆也好

這些什麼設定都是狗屁,反正後面超出原作家設定的悲劇之後這些設定通通不重要啦!!

說你好了就好,沾染烏鴉血的心也不會怎樣了,大烏鴉就這樣直接碎了,露羽莫名其妙就平安救出來了

總之就是莫名其妙,說你怎樣就怎樣,舞台上要怎麼演就怎麼演

雅喜兒努力舞動所以就能打破悲劇結局,法奇亞很悲痛地記載(我真的感受不到是他的能力改變了什麼...)

總之就是不能去深究的劇情,專心看戲裡的情感就好了

 

但是這個情感也不算寫的很好...最有趣的只有法奇亞對雅喜兒各種害羞紳士傲嬌而已

王子對露羽的感情描寫得超級沒說服力,畢竟王子只有最後一集(全劇26集...)才是完整的他....

露羽從佔有到後悔,不論王子變成什麼樣子都會擁抱他算是寫得最好的感情了

雅喜兒對王子的感情也超級曖昧的,開頭就說王子很俊美但空洞,我以為是在鋪梗要說其實這不是愛

我以為雅喜兒看到王子烏鴉化感到害怕也是在鋪成這不是絕對的愛

但...沒說...這些不是在鋪成,就是沒說開來,雅喜兒看到王子就露羽還是落淚

多少有點失戀的感覺吧

中間各種無限重複的痛苦無助實在是看得很膩很膩,真的就是舞台劇的感覺,但這雛之章長達13集啊....

 

卵之章那個餐廳大媽的節奏我最喜歡了,有點在暗喻糖果屋的感覺,然後也有點黑

但其實背後的意思並不黑,只是很無助很寂寞,被萩萩淨化的速度也不會顯得太快

後面雛之章心之碎片和王子誘騙他人之心的部分就很難看,超公式超沒說服力

"請跟我跳支舞吧"→"快醒醒,你並不是這樣想的吧?"→[對阿!我不是這樣想的,謝謝你喚醒我(昏去]

突然就說散落的心之碎片已經收完了更是有種"心之碎片的部分快結束啦!現在要開始演作家血脈能改寫故事的部分了"的感覺..

作家血脈改寫故事的部分我真的覺得發揮得不夠好...根本沒說服力

還有個瘋癲老頭硬要來剁手...為什麼你就能躲開烏鴉血雨啊...烏鴉血污染路人又不是法奇亞寫的為什麼硬要剁他手...

我就不想說那個眼鏡男的存在意義有多麼莫名其妙了,雖然看得出他的定位但整個就是沒頭沒尾

烏茲拉明明是故事人物用艾德爾的殘骸所製作的,為什麼最後要跟著作家走啊...

烏茲拉把故事倒帶那段我看得不是很專心,我看不太懂影響了什麼,感覺完全只是要帶出露羽的過去而已

艾德爾還在體內什麼我就是你的部分我也看得蠻尷尬的~"~

金髮緞帶的莉莉兒我覺得超噁心,我感覺是寫壞掉的角色,原本有點毒舌還能說是天然黑

但後面真的超噁心,聲優自己也說這角色毒舌程度超乎想像,只能當成劇中笑料來思考

就是一個唯恐天下不亂,只求周圍的人(包含好友(好友??)越慘越好,她就會樂得呵呵笑

一切用惡意去思考,各種搧風點火,故事越糟越好,我都覺得她才是作家的後代吧...

但她並不是,她也一點都不重要,所以我覺得這角色是寫糟了,原本大概只是想寫一個毒舌的損友吧

結婚梗的貓老師其實在卵之章都覺得還好,但之後實在是超膩...用了26集的結婚笑點實在是..饒了我吧...

結局的部分我並不覺得王子渣,也不覺得這是BE或王子就該愛萩萩

但王子對露羽的感情真的是描寫得太少了,又是個給我暴走後爛掉的部分...

 

這部對於很喜歡童話的人來說還算值得一看吧

我最喜歡卵之章艾德爾轉著那個音樂裝置出場,很輕靈地喊著什麼給予對抗命運的人榮譽之類的話

很有感覺的設定和演出

然後印象最深是沒辦法再變身成萩萩的鴨子用她鴨子的姿態還是想要舞動喚醒人們

其他部分我就覺得超級可惜,很好的食材前面也有模有樣的上菜

最後卻不得部匆匆收尾只能端出像微波食物一樣不難吃但也說不上很好吃的結尾...

 

簡單來說就是我覺得這部彩夢芭蕾過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夢芭蕾 萩萩公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