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番組計劃這網站看到很犀利的吐槽!

所以在這裡記錄一下

連結

 

ReginaldMorgan @ 2018-9-6 03:43 

虽然号称是成熟的男子偶像,但所谓的职业身份只是拿出来卖的牌子,实际上玩的还是中学生女子偶像那一套,导致观感最佳的组合回反而是轻音部的两个单回,人物的脸谱符号化和水水有一拼了。至于熏回的儿戏感和对集体的过于强调相比于人物塑造方面的薄弱已经是不那么严重的问题了 。但还是不得不说A-1在偶像片上大概真的掌握核心科技,这种剧情上的流畅感和成熟的live作画完爆大多数非im@s系的偶像片了。

 

noripants @ 2018-9-25 00:10 

即使全员性转也不妨碍剧情运行的作品

 

霞ヶ丘先生@いい笑颜でした @ 2018-6-3 03:42 

没有加女性向的tag。这一作可能是我看过的所有爱马仕动画里评分最低的了,首先男性和女性在处事方面是有很大区别的,描写男团的故事却仍然用描写女团的手法我觉得是个败笔。我看sideM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想看“不一样的东西”,更何况男团的年龄比女团要大上不少,得到的答案可以说比较失望。至于演出方面的减分项,其实只有非常违和的3D,对于我这种喜欢全2D作画的人来说,会非常影响感官。

 

Kleavo @ 2018-3-2 17:18 

明明是男子偶像,互动模式却完全是女孩子那套,感觉很怪异。话虽这么说还是有觉得感动到的地方

 

hoshinokuzu @ 2018-2-23 12:58 

IM@S味道还是有的,部分情节有灰姑娘的影子,但仍然过于保守和四平八稳了。季番的篇幅只够各个组合整体的描写,主线和重心都放在了DRAMATIC STARS身上,其余个人性格形象非常单薄,大部分角色的作用只是为了展现团队爱。偶像人设套在具有原职业设定的成年男性身上显得很违和,Jupiter作为出场组合里唯一一组职业爱豆塑造是最完整的也是最合情合理的,所以我对特别篇的评价是高于TV正片的

 

LZ0641 @ 2017-12-31 13:51 

那边适合符号美少女日常的灰姑娘非得制造矛盾挖掘人物,这边适合制造矛盾挖掘人物的sideM非得把人物符号化对事件的反应、行动方式太单纯直接,还要硬掰一个成为偶像的理由,不像是主要由社会人组成的团队。个别回数还是不错的

 

 

红楼白衣 @ 2017-12-31 03:26 

主角群的人数进一步扩展,叙事上也更侧重组合整体的肖像描写,个人可施展的空间受到压缩,过于安稳的故事基调下矛盾冲突被弱化,这也限制了角色性格的刻画。事出有因的主题暂时停留在字面意义上,sidem二期也需要一个和黑井社长和美城常务一样,阴魂不散且有着相悖理念的“反派”来推动主题的升华。


是說找了一下日本像K島新番實況那樣的討論版的記錄

嘴巴真的是超級毒的Q_Q我很喜歡的HJ回:7回和10回也是很多人不喜歡(男版K-ON)

雖然第7回就只是賣賣萌啦,但我還是覺得蠻好看的呀XD

每一回的討論都只有一直在吹木星的第0回(我沒看),讓我很好奇到底是有多好?

SideM的劇情是真的讓我很失望啦,7和10算是好看的套路回,旬和四季和解的部分看了覺得有點狗血

但整體來說角色討喜所以這種生硬的衝突還是早早收掉比較好

11和12我是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覺得理由狗屁不通不聽人話只會給別人添麻煩

毒舌觀眾們很喜歡的SEM回我覺得還好,不差吧

也有喜歡上認真嚴肅的道夫老師,但不太喜歡那個滿口日式英文天真過頭煩躁感MAX的舞田類

Beit回果然被吐爆了XDD簡直是國中生寫的腳本XDDD看著人物屬性和人設就能寫完的東西,完全沒啥內容

皮耶爾天真無邪小王子想幫大家忙卻不小心弄巧成拙、

恭二富二代不想和家族有牽連但為了重要的夥伴願意低下頭求助(未遂)、

實為了接回皮耶爾展現他茨城鬼神的一面.....大概就講了這些,都是浮於人設和屬性的橋段

恭二的稍微有點看頭但因為他們才剛出場...不到20分鐘你要觀眾怎麼對他背景設定有什麼感想咧...

所以他願意求助家族來協尋皮耶爾就變得超級莫名其妙毫無代入感和掀不起情緒起伏

跟那個吸血鬼僕人的和吸血鬼好友反目差不多爛,但那邊更爛一些就是了(因為SideM沒有深入描寫劇情)

 

不過我覺得人們的偏見真的很可怕,不同喜好族群對各種劇情的接受度也是天差地遠

ACG接觸久了發現真的好多男的是仇男傾向了,"男的滾"已經是最輕微的了

然後群眾真的是常常重複在作自己看不起的行為(包含我自己)

對說喜歡看動畫漫畫然後說最喜歡海賊王的人嗤之以鼻,但其實這些人對於不夠了解的領域也差不多是這樣啊

每次在PTT上看到推薦BL都是那幾個作品orz雖然我不覺得那些算很難看的作品啦

但大概就跟我喜歡ACG因為我喜歡海賊王中配只有烏龍派出所&海綿寶寶可以聽、....

這種一看就是因為你見識少所以你只能說出那幾個最常見的呀...

當然我也一樣啦XD

每次都在推薦回家之歌、青春攻略本、小魔女DoReMi....等等我心中的神作

或許那些永遠只說得出J的故事、春風的異鄉人、甚至世界一初戀的可能也是打從心底認為是心中的神作吧...

我知道C洽幾乎都是在討論男性向作品,但這種明明不常接觸還要跳出來說幾句的簡直就是半瓶水啊~"~

某個L也是半瓶水到很煩了,永遠都是八卦、謠言、論壇那種地方的意見當作普世價值般在討論

然後一直認為自己說的是對的、彷彿是頂尖大學十幾年研究的人類絕對真實心理傾向一樣orz

這種覺得自己的偏見和刻板印象因為有人研究(結果來由往往只是某某論壇的長文),就覺得是真理一樣的心態真的很噁心

讓我想到那個用偏見去抨擊他人的偏見的妖怪公寓...

這種人竟然不是作者自爽寫出來捧自己想法的,竟然是真實存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deM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