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22-12-14 08 49 05

新玩了阿爾宙斯、雙人成行、逃出生天、艾爾登法環、夢境檔案2、卡比探索發現、禦天之劍、龍脈常歌、異度神劍3、斯普拉遁3、朱紫、遺忘之城

 

相片 2022-12-14 11 16 24

這是玩異度神劍系列的帳號XD買遊戲的主帳號(現在主要給外甥女玩)

為了不讓我玩的時候跟她衝到所以我其他遊戲都用最上面的帳號玩了

Switch上時數是斯普拉遁2>斯普拉遁3>異度神劍3>朱紫>異度神劍2>阿爾宙斯>其他

 

我今年玩完最滿足最喜歡的遊戲-寶可夢朱紫

2022121100283800_s

真的非常意外,雖然也是有很多我覺得很遺憾的缺點,像是沒有風鈴鈴美納斯、服裝超少、路人超醜、招式機劣化

但整個單機體驗比阿爾宙斯又更高上很多,這就是我想要玩的阿爾宙斯的明雷&流暢+傳統寶可夢本傳的冒險

又有微笑陪玩整個體驗更加令我難忘了~

派帕直接躍升我寶可夢系列最喜歡的角色前幾名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寶可夢音樂又增加了好幾首!天星隊相關、太晶戰、第零區、悖謬BOSS戰

除去太久遠的白金、心金、黑白12(太久以前了回憶大美化&忘記細節),朱紫就是我最喜歡寶可夢本傳~

今年最後獲得大大的滿足!

 

整體最滿意&會一直玩下去-斯普拉遁3

2022111322533900_s

斯普拉遁3的改動&增加的東西我大致都很滿意

大概就結尾只能看贏方擺姿勢配合徽章這點反而增加煩躁度了

賽季2追加的三種新武器也是比預期的弱不少很可惜

除此之外斯普拉遁3都讓我很滿意,我的網路沒遇到啥問題,甚至比二代更穩

遇到開場斷線局三代也會重來減少痛苦時間

英雄模式故事雖然簡單,但關卡和演出都很棒,不會花太多時間但又有扎實的體驗!

玩完覺得小鮭魚可愛到我Amiibo買下去><!!

不過一直被打爆心情還會變差QQ希望我能漸漸變強

想練好飛濺潑桶,可是每場成績都超難看=  =根本都是被S+的高手們帶上去而已

 

覺得做最好的遊戲-艾爾登法環

20221018003948_1

繼承眾多魂系傳統的新IP,本來就很喜歡魂系列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上市沒多久被批爆什麼快慢刀讀指令輸入延遲,在我上網看相關討論前都沒這種感覺XD

開放世界但活人超少任務引導超少也被人詬病,但對我來說也還好,就是個體量超大的魂系列!

看著地圖上的小圖示好奇這裡有什麼?這樣的探索過程也讓我很滿足

雖然到了年末大家也是對這遊戲風評好了很多,但我是從一開始就很喜歡沒啥意見的那種

終於把能用的都用上了打敗女武神,只差最後的BOSS啦!雖然我祖靈啊龍王啊都沒打

法環這作劇情上也有非常出色的菈妮支線,這作對我來說真的挑不出什麼缺點了

 

年度最期待-異度神劍3

2022102100381800_s

不過其實沒有達到我的預期,真的很可惜QQ,但整體來說體驗還是不錯,對我來說XB3還是比XBDE更喜歡

我對前期播片多其實一點意見都沒有,只有56章大高潮實在太久我整個從11點玩到2點半=  =

最喜歡的劇情是二章尾第一次砍命火之鐘那段,劇情很合理,情感上又緊張又激動,看眾人互相信賴很棒

聽反派配音超欠揍也很有感覺,背負生命只用兩次,第一次就是這裡並且用得很極致!

簡直就是為了這段才寫出來的曲子XD

角色都很討喜,大概就諾亞彌央後面跟NM綁太緊,然後六章後劇情我都很不滿意,所以對他們觀感拉低不少

最喜歡泰恩,然後也幾乎一樣喜歡優妮,這兩位真的是親兒女的待遇,描寫多又立體又討喜

蘭茲和聖奈就是描寫太少又不夠立體,但還是足夠討喜

戰鬥系統我覺得反而還沒BD2有意思orz

因為所有東西都是為了傷害數字,大概只有無敵流不是搞瞬間數字

英雄覺醒也只是原有的倍率再增加&能繼承更多掛那職時已經用到爛的技能而已

連鎖攻擊一開始覺得會很耐玩,但後來發現都還是在疊瞬傷數字就覺得有點膩

破防只有聖奈最高效率&沒辦法給聖奈掛無指定方向的破防,導致連擊沒辦法像二代那樣輕鬆爽連到來不及撿東西

猛擊傷害變得超高這點倒是有比二代爽XD

總之戰鬥系統讓我覺得沒啥新意,打出幾次999萬猛擊就沒啥興趣研究了

音樂我也覺得非常可惜,不只是原野BGM偏平淡融入背景的問題(我就喜歡XB2那種強烈到令我雞皮疙瘩的風格)

還有各種機制在斷曲破壞體驗,優點大概是整體還是好聽&冠名曲反擊曲都是歷代最喜歡

雖然沒有超越我的期待,但我還是覺得XB3沒有網上批評得那麼差勁

中國網友真的有夠極端的,有些缺陷就是罵製作組死媽、一坨大便之類的,嚇死人的偏激=  =

 

年初最滿意-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

2022052319495700_s

風鈴鈴~~

年初阿爾宙斯真的給我很棒的體驗,過年都在玩這作

支線和主線的劇情我都很喜歡,中國網友還是很傾向一個放逐橋段就把這個劇情罵得一文不值=  =

男角可愛風鈴鈴可愛,捕捉很流暢所以玩得起來很舒適

不過戰鬥系統我很不喜歡,對我來說比LGPE還要差勁,太不直觀的行動順序砍到簡陋的系統深度

然後內容上太大的部分在捕捉上,覺得一般輕度愛好者應該容易膩

祝慶村的BGM變化讓我覺得玩BDSP有值得XDDD

 

最令我惆悵的遊戲-龍脈常歌

20220727221439_1

時長挺短,遊戲性感覺點到為止,設定有點難以接受到令我比較難理解&代入

劇情和配音還是令我惆悵不已,隨便放張截圖感覺都劇透破壞體驗XD

玩完有種看了部好電影的感受~

 

年度最失望-AI夢境檔案涅槃肇始

2022062901305700_s

超硬要的LGBTQ+ XDD

雖然詭計比一代好可是一代我覺得在打越作品中特別突出的點(角色刻劃&情感描寫)反而都退步了

有種把優點砍了加強缺點,反而變得平庸沒啥亮點的一作

挺像XB2和XB3對我而言的差距,XB3平均平庸的好,但XB2的好是震撼我靈魂的好

順帶一提XB2今年我也玩了89小時XDD比一大堆遊戲都還要久

雖然失望但過程也還行啦,到揭開謎底&真結局前都令我非常想知道真相&劇情發展

 

玩法最豐富-雙人成行

和朋友一起玩的(還有逃出生天),這兩款我都覺得很不錯

雙人成行更是有一大堆小花樣能玩得很開心!

逃出生天劇情反轉有震驚到我!

其實後來還有一起玩毛線小精靈2,但對我來說太難了不是很愉快,我到現在才想起來還有玩這款=  =...

 

其他遊戲大概就遺忘之城比較值得一提XD

20221217002441_1

很久很久以前玩過上古5MOD版的遺忘之城,當時也是覺得很不錯,幾天之內就破完了

這個獨立製作的版本加了多少內容我已經沒辦法比較了(對MOD版的記憶只剩一個跟同性戀有關的XDDD)

這次體驗覺得非常棒!很久沒有兩三天都玩到2、3點還捨不得去睡了(XB3那個是一大段不過完正常人根本睡不著)

遊戲性也很有趣,劇情和懸疑難度也是恰到好處

雖然有些地方有點難,但我前面70%不看攻略後來比照攻略也是有玩出一些跟攻略不同的解法XD

可惜就是時數太短(6~8小時),說好聽點就是很精緻充實!

 

卡比我覺得好玩,手感也很喜歡,不過可能每次過完一關就跳出一堆練習能力的小關

不知道為啥就是一天最多打兩關=  =再多就不想繼續了,我也不知道為啥...

禦天之劍其實也喜歡!雖然操作上有點難精準,但還是跟想像中一樣有趣

這兩作對我來說都沒有馬上破完的衝動XD"

 

今年從2月公布XB3開始就是令我無比期待的一年,買了特別多遊戲也玩了很多遊戲

時數破百的新作有四作算很多了,有驚喜也有失望

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很滿足的一年!

真的很喜歡朱紫!非常意想不到今年令我最滿足的遊戲竟然是宣傳片看起來就好多鋸齒的朱紫XD

希望XB3的DLC第4彈能讓我如黃金國伊拉一樣很滿意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