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ーダーミステリーパラドクス このひと夏の十五年 11小時打

破完啦,雖然回想起來劇情還蠻單純的,但懸疑、伏筆和反轉都還不錯(而且很便宜)

我會給84分,缺陷太嚴重很難給高分,但玩的過程是滿足的,像是沒有任何日常和調查內容的彈丸論破

 

一樣10小時左右我對笑臉男感想是微妙失望但覺得可惜不想給太低分

這個夏天的15年我的感想是缺陷很嚴重雖滿足但不想給太高分

再算上售價的話這作破關的滿足感比笑臉男強多了XDDD

 

但這作缺陷真的很嚴重,像是沒有任何日常篇內容(只有序章有一咪咪日常)也沒有調查階段

遇案直接上學級裁判並靠不斷個別詢問來獲得言彈的彈丸論破

其中角色罐頭化的反應是最糟糕的,非常破壞代入感,直到第五章最後才有一點點變化

前面每次回答推理結果都是四次變臉(驚訝、懷疑、思考、開朗)然後用各種語氣說出"嗯,這個推理能接受"的回應

主角也要以完全一致、真的是完全一致!!的反應"(太好了,這次選擇的線索很有說服力)"

然後90%的角色都要開始誇主角"沒想到你竟然能發現這些事"、"沒有你的話我就無法知道這些事了"

那個5階段信任度我玩起來直到第五章都沒啥意義,都是個別交談階段極緩慢增加

加到中立就代表差不多要結束了,然後全體議論階段才一口氣暴增到滿再接令人尷尬的大臉大字演出

這作畫風我挺喜歡的,但這個大臉演出實在搞得太廉價太罐頭了

配上旁邊有時候是硬湊的"你幹得""不錯呢"這種膚淺字句就更廉價了....

無論推理程度如何進全體議論階段都要由玩家主動結束個別交談階段

然後就算是真相已經呼之欲出了,進全體議論所有角色都還是非常破壞代入感的無知狀態

每個都在說"果然還是不知道真相如何"、"還是再去搜查吧"、"今天就先解散吧"這種讓你覺得剛剛推理都毫無意義的蠢話

最後還要來個也是相當罐頭相當尬的投票環節 "兇手就是...這個人!"、"我已經決定要投給...那個人!"這種反應真的很蠢

拖沓尷尬的開票環節也是一絕 "我是....0票,太好了沒有被懷疑!"、"0票,這是當然的囉"、"我的....1票,是、是誰懷疑我啊"

這種罐頭反應真的好蠢好蠢好蠢,我真不懂還要匿名投票再逐一開票的意義是什麼?

除了序章的西瓜以外都不是小事件耶,確認誰真的沒有不在場證明後就給我接著說故事啊,還在那邊匿名投開票幹嘛啊?

這遊戲體量也不大,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硬要把這些對話和反應都罐頭化導致整個遊戲的觀感和代入感被毀光光呢....

把角色塑造&調查的部份分出來好好描寫,拔掉所有罐頭套路化的反應,線索齊全直接接全體議論的話我覺得會更好也更扎實

 

不過三章以後故事是緊湊具懸念的,前面埋的伏筆也解得不錯

(雖然在一堆罐頭反應中這種非罐頭內容的伏筆就格外顯眼易猜)

雖然真兇的動機不算好,但我覺得比笑臉男要容易理解&接受得多

終章的各種結局也是蠻有意思的,這部份讓玩家自己去試錯才抵達真結局的觀感會比類似遊戲好不少

每章推理都是在各種詢問,雖然有時限但只要推理不是一直搞錯基本都剩很多很多,到第五章最後了才感覺有點變化

但這種拼湊出所有人的不在場證明我覺得還算挺有意思的,有時候也要冒著降信任的風險(雖然都降很少)去問敏感問題

就是各種細節和角色反應都很粗糙很可惜,每個人都知道自己遇到的各種事件是幾點幾分就很離譜

 

音樂對我來說是小扣分項,不算難聽,甚至標題曲我覺得挺好的

但大多時候情緒&氛圍都催得太過頭了有點突兀,又每一章推理都是這些音樂就有點膩

上下樓的音效很離譜,我戴著耳機玩好幾次上下樓我都以為是有人在搥牆拔耳機看家裡發生什麼事了....

CG還算大方,整體立繪雖然有一點點AI感(那種作者自己用自己作品餵出來改的感覺)但還挺好看的

老人角色有點怪就是了

 

雖然罵細節部份罵了一堆,但這作在最後也給了我不少滿足感

雖然說不上神作,但這劇情懸念和解開我會給佳作,劇情分比本所七不思議要高

是一個感性來說我想給高一點的分數,但理性又覺得細節缺點多到我不該給高分的奇妙作品

整體來說還是挺推薦的,打折後價格也非常便宜,個人覺得買了不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