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完全亂打XD,

總之就是第七張"童話"的LIVE觀後感,

想抒發一下心情。

似乎有不少人有點失望,

因為這樣跟以往的LIVE差很多(我只看過6TH),

比較像是電影和PV的形式。

 

演員/歌手:

壞皇后的MIKI真的是太美了XDD,

比那個1的時候真令我銷魂啊,

演技和歌聲都非常厲害;

修女也是比想像中年輕貌美許多!

尤其是演技啊!笑容消失那段真的讓我很痛心;

REMI我覺得表現得不好,

我連"把我的肝臟還來"都聽不到,

也有些自行詮釋的部分也詮釋得有些做作;

JIMANG的掌櫃也挺糟糕的,

不知道是收音還是歌手的問題,聲音斷斷續續的,

不過魔鏡和獵人都很不錯;

TOMOYO的聲音比想像中更好,

但一個段落演出詮釋不太合我心,

其餘部分依然是超強的演技派;

井戶子也很可愛,雖然年紀看起來有點不合XDD,

而且唱得似乎有點辛苦的感覺;

睡美人相當漂亮,但歌聲似乎餘韻不足,

很趕或是突然斷掉的感覺;

栗林也是非常厲害,又美唱得又好;

JOLIE我覺得鳥籠那首唱得不夠好,

但是磔刑聖女那首我覺得相當完美!

尤其是最後的表情更是超級催淚點;

王子在白雪公主那首表現不夠好,

表情和念詞都有待加強,

但是睡美人那首就很不錯了;

REVO我覺得光闇童話還有暗夜之歌前半表現都不好,

但是其他的部分都很不錯。

小演員們都表現得很好!

除了那個幼兒咩魯,不過挑剔幼兒的演技有點不人道啦,

還有TOM的奇怪動作XDDD。


還有一位最特別的-藤田咲,

不知道是不是神到跟CD幾乎一樣了,

我幾乎聽不出來她有現場配!

但是又有些部分跟CD不同,總而言之幕後配音配得很完美。

 

各別歌曲賞析:

  《光與闇的童話》

我覺得這首算失敗的...,

REVO的歌聲怪怪的,

而且念詞也在奇怪的地方加強("本能"),

MIKI和二人組那邊開始之後就挺不錯的。

  《在這狹小的鳥籠之中》

聲音比不上CD,

但是動作和演出還算不錯,

整體普通但不算很好。

  《她之所以成為魔女的理由》

演出很好!MIKI很會演又很會唱!

這首是前三首我最喜歡的了,

尤其最後狂笑那段配上MIKI的表情讓我很滿意。

  《暗夜之歌》

PV結束之後REVO的歌聲很失敗OTL,

不過從"墳墓開始"那邊還可以接受,

七位死人公主的表現也相當出彩!

尤其是JOLIE的"那不是錯覺(嘴型)",

還有最後REVO的"唔哦!"也很好!

  《火刑的魔女》

修女的聲音很穩很美,

還有那個表情轉變也非常驚人!

演出也很不錯,小演員們非常可愛(除了TOM破壞氣氛),

讓我討厭不了那對兄妹啦!

  《黑色掌櫃之店》

這首大概是全部裡面最失敗的一首,

原本我就沒有很喜歡這首,

但是LIVE中REMI前段少女聲有點做作,

被賣掉的那邊也覺得詮釋得不太好(僅有無奈感沒有悲慘感),

最後的"把我的肝臟還來"我也完全沒聽到OTL,

中間的演出我也看不出來REMI有被殺掉(還幫忙炒肝咧),

JIMANG的聲音斷斷續續也是非常失敗的地方,

還有客人,這位客人演員後面還演了睡美人的父親的和伊莉莎白的哥哥,

都太年輕了,跟聲音也搭不上來,破壞整體氣氛~"~。

  《玻璃棺中沉睡的公主》

TOMOYO詮釋得不好的地方就是我覺得白雪公主摔倒之後,

應該是很驚恐的,但是TOMOYO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只有"好煩",

然後說"我再也不回家了"我覺得應該是哀求的感覺,TOMOYO卻是演成"(嗯?我有個好主意!)"。

MIKI皇后超級美XDDD,全部我最喜歡的角色外型大概就是這位了。

JIMANG一掃上一首的失敗,詮釋和演出都很不錯。

王子表情不夠生動、歌聲不穩、念詞超快無感情,

在這首算挺失敗的。

  《分別了生與死之境界的古井》

井戶子的動作得很生動又可愛,

義母MIKI和義妹小演員又會演又會唱又好看!!!

井中歡樂橋段只有比CD更歡樂!

除了麵包願望那裏突然REVO少唱一句算明顯缺失,

井戶子的"貝斯!"、"吉他!"、"鋼琴!"都比原曲更HIGH!

但是一點都不突兀,非常完美!

霍勒姊姊不是井上有點可惜,但只有剛出場轉音部分不太好,

其他也非常完美,這首我認為是全部第二好的!

  《薔薇塔上沉睡的公主》

薔薇姬很美,

但是歌聲不夠力~"~,尾音常斷掉,

最後的念詞也太趕了,非常可惜,

還有就是起床的呻吟沒有原曲那麼令我銷魂。

善仙女不知道是不是井上,表現得不好,

比起原曲的表現差很多。

王子表現得比白雪公主那首好太多了!

  《藍色伯爵之城》

開頭的黑白和窒息音效用得非常好!

配上栗林強而有力的歌聲非常震撼。

大塚的"長槍"不夠力,大概是沒抓好節奏跟不太上造成的,

雖然狂笑跟原曲差很多,但我覺得這種的也很不錯。

最後復仇的段落,

不應該只拍栗林....,也拍一下第七任妻子的求救吧,

不然三位哥哥衝出來救人真的莫名其妙了,

而且哥哥們和妹妹的聲音太小聲(CD音源沒弄好)。

但是最後栗林抱著大塚的屍體那邊非常感人!

  《磔刑的聖女》

JOLIE的聲音比起鳥籠那首好多了!!

除了念白的詮釋跟原曲有差(我覺得兩種都不錯),

整體上也是完美!尤其最後相擁的表情,

非常非常真實且動人。

可惜最後ELISE跟在咩魯後面那個很不自然(用線拉的?),

用成特效可能會更好(畢竟ELISE幾乎都特效),有點破壞氣氛(相擁那段氣氛超好超完美)。

這首是我認為全部裡面表現的最完美的一首!

  《曙光之歌》

剛開始的哭腔很不錯,另一種詮釋方式。

最後的"你正歡笑著,在這光彩奪目的時代"CD音源的眾人笑聲太小聲啦!!

更多更多的笑聲應該會更完美。

 

  《特別收錄》

這段全部人合唱真的很不錯,

還有最後的國歌也很好,

但是最後我想沒必要再接一次光闇童話了,

因為曙光之歌之後已經接過一次了,

再一次很怪很詭異。

 

 

整體而言還是算很不錯的,我挺滿意的,

但是很多PV挺可惜的,

七首的"唱給我聽吧"和"原來如此"以及最後的兩人對談用PV

但是實際的畫面太小了(被井佔掉),

不需要表現出整個井,只要讓人知道是在井中就夠了,

還有ELISE的人偶老是只有背面也很糟。

但這次的舞蹈、手勢、動作都很精采,

讓人深陷在舞台劇的感覺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