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看到妳腫瘤又更大了,燒香時跟媽祖跪說:

「要嘛就發生奇蹟治好她,要嘛就讓她不痛苦地離開吧」

結果星期六麻醉一打妳就走了...

 

應該是年紀大了(但也才快9歲,說不上極老狗),

又化療麻醉做了四次,身體負荷不住,

所以就在最後一次麻醉時停止呼吸,

真的好突然,我以為妳再繼續做化療還能活一陣子,

卻沒想到在麻醉時就撐不住了。

 

星期五莫名地跟妳說了好多,

向妳道謝,謝謝妳陪我長大,這九年來有妳陪伴我好幸福。

跟妳道歉,沒帶妳出去散步,沒常幫妳洗澡,常常顧著玩電腦讓妳自己安靜地睡。

星期五晚上妳也反常地衝進我房間,很固執不肯出去,

摸妳肚子摸到妳快睡著時妳又驚醒換個動作,

似乎不想睡著,看了我都有點不安,好怕妳就這樣走了,

跟妳說:「希望我明天早上起來還能看到妳還活著」

妳也很乖地活到了星期六早上,但沒想到也僅此而已,

雖然我跟妳道過別了,雖然我們久違地睡在同一間房間,

但我還是好不捨,好想看妳,好想摸妳,

想幫妳清屎尿,想聽妳撒嬌,想餵妳吃飯,

我星期五幫妳熱好的雞肉妳還沒吃完就走了,

星期五晚上幫妳多家的一盒西莎,其實最後四塊妳吃不下了吧?

但看我和媽媽都很擔心,所以才硬吃完吧?謝謝妳,妳真的好乖。

 

九年來有妳的陪伴,現在無論回想什麼事情妳都在我身邊,

妳是我的摯愛,我的家人,像妹妹一樣可愛,像女兒一樣愛惜,

人在學校雜務多,但只要獨處時就會想到妳,

好想回家看妳,但回家也看不到妳了,妳走了。

星期六晚上,沒有妳的家好安靜,小米當天也被送到醫院住準備結紮,

家裡雖然有在睡覺的爸爸,但就像只有我一個人一樣,

躺在妳常躺的地方,摸妳大小便的地方,坐在飯桌前面想起妳常在這撒嬌,

坐在房間床上想著妳不到幾小時前還在這裡陪我睡,

沒有人在我身邊的時候哭得好失控,好不想接受事實,

好想再看妳、再摸妳,不論怎麼樣都做不到了...

 

生命真的好脆弱,五分鐘就能消逝,

不論生前多麼珍惜剩下的日子,在妳過世之後還是會不斷地後悔,

後悔為什麼沒有多愛妳一些,

死亡真的好可怕,死了就再也回不來,

什麼都變了,九年前沒有妳的日子是什麼樣子已經想不起來了。

 

現在小米必須一個人在家裡,他是很怕寂寞的貓咪,

小黑皮,如果妳可以的話,多陪他一陣子吧,

我也好希望妳還能活著陪我。

 

發現十月底打的文章裡已經有好多我想跟妳告別的話,

從九月底發現妳不對勁後,到妳離開的2013/01/05,

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怕妳走,一直跟妳道謝,

真的很謝謝妳陪我長大,妳永遠是我心中最可愛的狗狗,

家裡的每個地方都有妳的痕跡,走到哪都想起妳,

一直想念妳怕妳無法安心地走,

但我還是想繼續想妳,我很悲傷很難過,但請不要擔心,

時間會沖淡悲傷,很殘酷,所以我才想一直想著妳,

不斷謝謝你、對不起、我最愛妳了 永別了

這四句是我最想跟妳說的話,也說了很多遍,

只要一想到之後的日子妳都不在了,就讓我好心痛,

但我們還有小米要顧,小米一定比我們更不捨妳,

沒人在家的時候一直都是妳跟小米作伴,

妳突然走了,小米一定很寂寞。

 

謝謝妳陪我長大

對不起沒能更愛妳一點

我最愛妳了,小黑皮

永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