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全部看完啦,51集帶給我滿滿的溫馨和感動,

除了一集音符讓真木的哥哥愛上DoReMi那個覺得很突兀以外,

其他50集真的都看得很愉快很溫暖。

 

真的好久沒這樣啦,一次看兩集是基本,

時不時就一天看個四五集,因為實在太好看了!

24分鐘我會跳過OP、ED、變身橋段、拿出掃把和波龍的橋段,

這樣扣掉大概就20分鐘左右吧,

劇情上幾乎每集都讓我有種"這麼快就結束了?!"的感覺,

這是相當沉浸在劇情中才會有的情形(對我來說最近有小圓和企鵝罐和琴浦第一集會這樣),

然後劇情上雖然簡單,但起承轉合都很完整,

結果也都是美好的,溫馨又感人的動畫啊!

 

當然缺點一定有,

就是雖然早就設計好全班同學(座位、外表之類的),

但往往都要在提到那集主題時那同學才會冒出來跟DoReMi她們互動,

而往往開頭也是突然就在聊當集的主題,有點突兀的感覺,

不過小學就是這樣吧?每天熱中的事情都不一樣XD,

而且從玉木和中山那集可以看出來有很多沒演出來的劇情(探病),

所以用只挑重點這說法是可以解釋這小瑕疵的,

不過這瑕疵完全被單純又真實的情感和溫暖人心的劇情給掩蓋過去了!

 

最觸動我心的就是奈奈子那集,因為今年才跟她有一樣的經歷,

心中的傷口還沒癒合,看到曾經體驗過的痛會格外地痛。

 

然後最後一集也是非常感動,奈奈子那集是讓我知道要哭了按暫停平撫情緒,

但最後一集我是記得劇情,然後卻突然就流淚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DoReMi她們把音符扶進魔法堂,

魔女莉卡說一年相處下來也知道你們會做什麼決定時我就哭了,

最後一集我哭最慘的就是跟魔女莉卡有關的兩個橋段,

第二個就是把音符喚醒後回到魔法堂,看到魔女莉卡要收店那邊,

魔女莉卡直接說你們就像我的女兒一樣,眼淚真的就控制不住了。

 

我認為這部動畫的音樂也是很棒的,

輕鬆、活潑、感傷、緊張

每個音樂的情緒都表現得非常好,

光聽那個音樂就把情緒都帶起來了,

不愧是以音樂為其中一個主題的動畫。

 

最後一集四位魔女用她們最後一次魔法(不算魔幻舞台)時,

因為已經是水晶球不是波龍了,都沒有音樂了,

這種改變讓人覺得特別嚴肅呢!

最後一集讓五個人都用了魔法是很好的設計XD

 

另外她們施展魔法時的表情會改變也是我很讚賞的地方,不會有破壞氣氛的情形;

羽月不顧一切要治好兔子的傷眼神是認真的,嘴角沒有笑意;

羽月即使怕幽靈也不得不把山內的爺爺呼喚出來那眼鏡反光的表情很好笑XD;

緊急情形要趕快把壞魔咒卡抓出來時三人的表情都會很認真;

小愛為了要破壞父親的相親,使用魔法時也是認真的表情;

……

這種兼用卡還會跟當集配合做改變真的很棒,看得出製作群的用心!

 

這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就看完51集了,真的很感動,

請容許我再說一次這部動畫真的是神作!輕鬆有趣又寓教於樂的神作!

 

只是要抱怨這文章第二句提到的那集,

可能子供向出現戀愛劇情不適合吧(雖然前面也有兩三集在談戀愛,甚至就是第一集),

我真的覺得那集超突兀的,表現方式也很不同(運鏡?),

結尾也倉促,有什麼教育意義也說不上來,對主線也無關緊要,

只有音符隨意改變人的想法這點跟主線擦到邊而已,總之我挺討厭那集的...

 

補一下剛剛想起來的心得,

我很喜歡裡面那種肯定的態度,

不論班上同學喜歡什麼,DoReMi她們都是用肯定的態度,

不論是想當職業女子摔角選手,

喜歡怪獸卡扎馬龍,這種很特別的夢想和喜好,

在這部動畫中都是被肯定的,這對小孩的觀念是很好的教育,

她們總是包容、肯定周遭的人,即使是平常討人厭的玉木也一樣,

因為是同學,因為是朋友,她們是那麼用心地對待每一個人。

音符的改變也是最後幾集很精彩的劇情,

從一開始自戀、投機取巧等有點討厭的形象,

慢慢地受到DoReMi她們影響而改變。

 

其實我很討厭這種動畫有個主角,會有種劇情常聚焦在DoReMi身上的感覺,

像是第二季結尾我一直印象深刻,明明四個人都是那麼愛小花,

卻因為DoReMi是主角,只有她摘下真愛蘇布里姆花,

這對其他三人而言實在不公平,雖然可以說成是四人逐次出力才在最後的DoReMi成功。

但方便起見還是用"DoReMi她們"來稱呼三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