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自量力的我還是想抒發這些橋段QQ

勇者篇橘子、鳥篇屋頂、冬篇樹下都是我很喜歡的橋段

船篇則是更喜歡整篇的氛圍,總之渣翻譯警告!超劇透警告!

 

春人:

......我去看看情形

一下子就好

 

煉慈:

......白峰......

 

春人:

今晚......

賢太郎要是醒過來的話

我會試著再和他談話的

 

瞠:

......就你一個人嗎?

 

春人:

嗯......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談話......

要是還是無法讓他進食的話

就讓這一切結束吧

 

煉慈:

......

......你有幾成把握?

 

春人:

......

不知道

但是 辻村......

不管我對自己再怎麼失望

在我心底還是一直有著一個 成為英雄的夢

 

煉慈:

......

 

春人:

不知道輸是何物的你

是無法理解的吧......

 

煉慈:

......

 

瞠:

......要我們陪你嗎?

 

春人:

不要緊我一個人去就好

之前都丟給你們了

而且......

我一個人的話他比較不會害怕吧

我可是他的手下敗將呢

 

瞠:

......

 

春人:

哈哈......

弱者偶爾也能派上用場吧?

 

煉慈:

......

 

晃弘:

你並不是弱者

你是......

 

春人:

--茅

 

晃弘:

......

 

春人:

謝謝了

明天早上也這樣說吧

 

晃弘:

......

 

(月之夜、窗邊)

 

賢太郎:

......

 

清史郎?:

......

 

賢太郎:

......

 

清史郎?:

......

 

賢太郎:

......清史郎......

 

清史郎?:

......

 

賢太郎:

......我已經死了嗎......

 

清史郎?:

......

 

賢太郎:

為什麼......

什麼話都不說......

 

清史郎?:

......

 

賢太郎:

清史郎......

......清......

......

 

--門被打開了

清史郎消失了

這裡是哪裡呢

就好像從出生以來

都一直待在這個房間一樣

稍微張開眼睛

看見了春人

 

賢太郎:

......

 

還握著什麼

是鐵撬 拔釘用的工具

春人是要用鐵撬 殺死我是嗎

--已經感受不到恐怖的情緒了

 

春人:

......

 

賢太郎:

......

 

春人:

--不要亂動喔

 

賢太郎:

......

 

春人:

......

踩到你的話抱歉了

 

賢太郎:

......

 

春人屏著呼吸施力--

一個又一個 將釘子拔掉

彷彿某種儀式一樣

我沉默著一動也不動

春人將釘子全部拔掉之後--

將夾板拆掉放在地上

發出了像是肚子叫一樣的沉重聲響

然後--

吹起了風

--窗戶被打開了

是月亮......

隔了好幾個月才又再次見到的 月光

照射在我的臉上

 

賢太郎:

......

 

春人:

......

今晚......

月亮很亮呢

 

賢太郎:

......

 

春人:

也能看到很多星星呢

 

賢太郎:

......

 

春人:

雖然我不太懂星座......

只知道獵戶座三連星

 

賢太郎:

......

 

春人:

......

深呼吸之後--

他盤腿坐在床邊

居高臨下的視線--

奇妙地讓我感到親切

蒼白色的月影

像候鳥一樣 變得清澈的空氣

這是真正的空氣

吹拂的風使我寒冷--

震撼我全身的舒暢感

 

賢太郎:

......

 

春人:

......這裡連風也吹不進來

所以才沒有食慾吧

 

賢太郎:

......

 

春人:

我帶了食物過來

是水果

 

賢太郎:

......

春人:

想吃的話就說一聲喔

 

賢太郎:

......

 

春人:

我自己先吃點當作宵夜吧

 

賢太郎:

......

 

春人:

吃橘子好了

 

賢太郎:

......

盤坐在床上--

春人用衣袖擦拭著橘子

我注視著夜空

如飲風一般呼吸著

孕育了寒冬的夜風--

讓人恍惚的舒暢感

明亮的月亮--

美到不管看多久都不會膩

這樣的景色

其實每晚都能看到

我的視線被橘子的香氣所吸引

我注視著春人

他吃著剝好的橘子--

散發著酸甜的香味

新鮮的橘子汁滴落

春人吃得很美味的樣子

在夜風中吃橘子好像很不錯啊--

乾渴的喉嚨像被滋潤了一樣

 

賢太郎:

......

春人:

--在看什麼

 

賢太郎:

......

 

春人:

想吃嗎?

很甜很好吃喔

 

賢太郎:

......

......想吃

 

春人:

--張開嘴

 

就這樣躺著 臉面向上--

我張嘴等著橘子

跟春人說的一樣 這個橘子

驚人的甜美

 

春人:

--喜歡橘子嗎?

 

賢太郎:

......

也不是

 

春人:

是喔

也有桃子喔

 

賢太郎:

......

......橘子就好

 

春人:

再吃一個?

 

賢太郎:

......嗯

 

春人微笑著--

往我嘴裡餵了一片橘子

他的指尖也同樣的

有著橘子的香味

 

春人:

還想再吃吧?

 

賢太郎:

......

......抱歉吶

 

春人:

為什麼要道歉呢

 

賢太郎:

......

 

春人:

--張開嘴

 

賢太郎:

......

 

春人:

好吃嗎?

 

賢太郎:

......

 

春人:

這橘子買對了呢

 

賢太郎:

......

春人:

哈哈......

從以前開始

我就會遇到許多奇怪的人

 

賢太郎:

......

 

春人突然開始說起話了

一時間

我還聽不懂他要說什麼

一邊用襯衫擦拭濕了的手指--

春人盤腿抓著腳踝

就這樣 一邊輕輕搖著身體--

一邊看著我 揚起嘴角

春人:

--我漂亮嗎?

 

賢太郎:

......

 

春人:

性感嗎?

 

賢太郎:

......

 

春人:

像女孩子一樣可愛嗎?

 

賢太郎:

......

什......

 

春人:

都不是對吧

 

賢太郎:

......

春人:

說到化妝的話 肯定是和泉做得更好--

提到身材的話 也是茅那樣有著肌肉的體型更好

如果把我們都當成女孩子來看的話--

像瞠那樣性格的女孩子 絕對會超可愛

 

賢太郎:

......

 

春人:

對方真的是美人的話

對於憧憬的人--

對於打從心底珍惜的人

是不會做那樣的事的

那種會被蔑視、被厭惡的事情

 

賢太郎:

.......

 

春人:

就是因為那個人怎樣都無所謂 才做得出來啊 

被當成笨蛋 被認為很弱所以才會這樣做

......我被選上的理由也是如此

 

賢太郎:

......

 

春人:

--我曾經有個弟弟

名字叫做智人

 

賢太郎:

......

 

春人:

雖然清史郎很愛惡作劇--

但智人也是個不會輸給他的搗蛋鬼呢

 

賢太郎:

......

 

春人:

總是橫衝直撞的

發生了什麼事馬上就哭鬧起來

很愛撒嬌的愛哭鬼

非常地可愛

 

賢太郎:

......

 

春人:

小時候我家附近--有一座小山

那裡是我們的遊樂場

有很好爬的樹和可以當椅子的大石頭

可以當溜滑梯的平坦坡道

呵呵......

可以想像得出來吧?

 

賢太郎:

.......

 

春人自然地微笑著--

我也輕輕地笑了起來

他溫柔地瞇著眼

那是看不出有什麼傷痛的--

柔和的苦笑

 

賢太郎:

.......

 

春人:

......那一天我們也到那裡去玩耍

比看誰最能蒐集到漂亮的石頭

白淨無髒污的算1等

沒有銳角的圓石算2等--

就是像這樣的遊戲

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天空已經--

是一片黃昏了

 

賢太郎:

.......

春人:

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我找著智

「該回家了啦--」

但這時候--

有個學生走近過來

 

賢太郎:

.......

 

春人:

是常常能看到的制服

是這附近學校的制服

賢太郎 我啊

無論是對鄰居還是工作上

都是會好好打招呼的孩子--

這件事讓我父母很自豪

所以我向那學生問好了

因為他一直看著這裡

 

賢太郎:

.......

春人:

--「你好呀」

對方的反應卻只是默默地凝視著我

 

賢太郎:

.......

 

春人:

我一動也不敢動

開始感到有點害怕了

覺得自己要被罵了

該不會要被威脅了 之類的

我變得非常害怕--

稍微移開了視線

就在那一瞬間

 

賢太郎:

.......

 

春人:

"噠!"那學生衝了過來

"咖邦!"將我抱了起來

像是要把我偷走一樣

 

賢太郎:

.......

 

春人:

「放我下來--!」

我大聲地尖叫著

「放開我!救命啊!」

我非常慌亂地拳打腳踢

那時候所感受到的恐怖 我永遠都忘不了

反映了夕陽的金色鈕扣

黑色的傳統制服

雖然記不太清楚了 但--

像怪物一樣的 那張臉

後來發生什麼了呢......

我摔到了地面

拼命地逃走

--因為非常害怕啊

 

賢太郎:

.......

 

春人:

像被恐怖吹脹的氣球

一邊跌倒再爬起 回到家前一直奔跑著

看到玄關時才終於能喘口氣

坐倒在地上哇哇大哭了起來

邊哭邊和媽媽說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 媽媽的臉色變了--

媽媽這樣說了

--『為什麼你一個人跑回來!』

 

賢太郎:

.......

春人:

在這之前......

我完全忘了智

 

賢太郎:

.......

像燭火一樣搖曳著--

春人輕輕嘆了口氣

溫柔且柔和的影子

落在低沉著的臉上

在蒼白的月光下--

春人的側臉只剩影子

--只剩下絕望的輪廓

卻依舊掛著那故作老成的苦笑

 

春人:

......

......爸爸將我托給媽媽照顧後

從家裡飛奔出去

 

賢太郎:

.......

 

春人:

抱著我的媽媽--

邊哭邊向各個地方打電話求助

 

賢太郎:

.......

 

春人:

......從這裡開始我就幾乎記不起來了

下一個記憶已經是--

很多很多人到了我們家 和

站在玄關的爸爸的身影

 

賢太郎:

.......

 

春人:

抱著滿身泥濘的智......

大聲哭喊的爸爸的身影

 

賢太郎:

.......

 

春人:

......哈......

 

賢太郎:

.......

 

春人:

......智死了

賢太郎:

.......

 

春人:

智被殺死了......

被那個學生

那個讓我忘了智只顧自己逃跑的學生--

親手殺死了智

 

賢太郎:

.......

春人......

 

春人:

媽媽那時說的話

現在仍在我耳邊徘徊

 

賢太郎:

.......

 

春人:

『為什麼你一個人跑回來』

 

賢太郎:

.......

 

春人:

......

......那只是.......

一瞬間脫口而出的話

我也知道那並不是要責怪我的意思

 

賢太郎:

.......

 

春人:

但我也很清楚

 

賢太郎:

.......

 

春人:

脫口而出的話......

才是真心話吧?

 

賢太郎:

.......

 

春人:

明明不該一個人跑回家的......

明明不可以一個人逃走的......

如果能回到過去的話......

我絕對不會逃的

絕不會放著智不管自己逃走的

就算會死我也要救他

我要救他......

 

賢太郎:

.......

 

春人:

......

......這種事......

已經想過無數次了

 

賢太郎:

.......

 

春人:

無論幾次 一直都這樣想......

......

......明明是毫無意義的呢

 

賢太郎:

.......

像迷濛的霧氣一樣--

春人的聲音 朦朧地搖曳著

這份無法排解的痛苦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還搞不懂該如何是好 我就伸出了手

像是要安慰他 抱著他的肩膀

緊緊地握住他的手

用我那骨瘦如柴 虛弱的手

那個時候的我忘了

可憐著春人的我--

應該是能拯救少年的 人

春人又露出笑容--

明明已經放棄了一切

 

賢太郎:

.......

 

春人:

......清史郎他......

在聽了我跟他說弟弟的事情之後

 

賢太郎:

.......

 

春人:

清史郎這樣說了

『才不會......』

 

賢太郎:

.......

 

春人:

『要是我哥哥的話--』

『絕對不會』

 

賢太郎:

.......

 

春人:

『絕對--』

『不會棄我不顧自己逃走的』

 

賢太郎:

.......

 

久違地

睜大了雙眼

寒冷的夜風--

巧妙地吹拂著我的臉頰

春人笑著像是在肯定我一樣

我顫抖地呼吸著

久違地充滿喜悅的心情

 

賢太郎:

.......

哈......

 

春人:

賢太郎......

 

賢太郎:

......嗚......

...哈......

 

春人:

當我聽到清史郎這樣說的時候......

......

我就......

......我就一直......

崇拜著你喔

 

賢太郎:

.......

 

春人:

想變成像你這樣的哥哥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賢太郎:

.......

.......

哈......

 

春人 :

......

 

透明的眼淚流過我的臉頰--

我注視著春人

春人的視線溫柔地微笑著

讓我胸口一熱

散發著光輝 黃金色的月亮

拯救了我的靈魂

被清史郎相信著的我

被春人崇拜著的我

再次回到了我的體內

深深吸了一口氣

從春人的背後抱著他

抱住他的頭

春人安穩地輕聲說道

 

春人:

賢太郎......

將鐵平逼到絕路的人--

並不是你

 

賢太郎:

............

 

春人:

是我才對......

把他趕出去的是我

我把他的歸處奪走了

 

賢太郎:

...... 啊......

 

春人:

所以呢 賢太郎......

逼死他的人--

不是你 是我才對

 

賢太郎:

......

 

被春人的話堵住了嘴--

春人就這樣掛著笑容 邊笑邊哭著

怎麼說呢--實在太傻了

--春人

如果是現在的話 我明白了

這個夜晚 我的所作所為--

將我手臂裡緊抱著的你

粉碎了

像被扔進火爐一般--

你所告訴我的 關於你的全部

在我沒注意到的同時 將其踩碎了

仰望著天空

看著比我還要不幸、無力的你--

了解了你的過去 被你所拯救了

吶 春人

對於將罪惡推給孩子--

邊笑著邊深呼吸的我

你是怎麼想的呢?

沒有對我感到失望嗎

還是像平時那樣--

嘆了口氣 做好心死的準備

就只是苦笑著嗎

--春人

為什麼對你--說不出口呢

「沒有那種事」

「你啊--你才是」

「非常棒的人喔」

......現在就算這樣說給你聽

你又只會

輕輕地苦笑而已吧

 

後面整個大崩潰啦orz

我覺得有點穿插結局後或是結局前的視點才會有的心聲

我自己都搞不懂了QQ....

傷眼抱歉orz

打這篇我又要哭了啦

每次智人死去那段都讓我看得好傷心....

這種渣品質翻譯竟然花了我3小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