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和三是自己玩的,二是看影片的(還好,不然密室會解到發瘋吧)

評價應該跟多數人一樣是:善人死亡>999>零時困境

不過零時困境也不是真的非常差,只是最後演出我比Ever17和善人死亡更不喜歡

 

先放上破完二三代一定會印象深刻的音樂

從善人死亡時露娜坦白後就印象深刻的BGM Q_Q

真的非常棒,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玩過遊戲就知道這BGM太適合露娜和黛安娜了

 

零時困境是為了補上善人死亡剩下的疑點和起源,但說實在的從卡洛斯覺醒自由穿越時就開始爛掉

雖然伏筆是有補起來,邏輯上也是通的,但這演出和那個不輸傳送機的意識穿越自由行實在是...

還有那個外星or異界科技的傳送機也是各種為了劇情補洞才有的設定....

到最後1/3時解謎還是精彩的,但演出上實在是非常糟

這種因為不讓歷史消失而一定要重現歷史的脫力感,零時困境是我玩打越作品玩到現在感受最糟的一作

 

演出最大的問題是3D建模和動作,非常非常糟,動作上可以說是跟仙劍六差不多慘了

連拿地圖起來看都要小黑幕...還有各種慢動作毫無魄力的開槍,被打飛時也完全感受不到衝擊力

人像氣球一樣被強風吹了一下的感覺而已

建模各種穿各種不自然,表情轉換也很慢,這兩點真的非常糟糕

如果有底特率變人那種等級的技術應該會好看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但我覺得爛掉的不光是這個

因為到後來我已經能接受了,還算是蠻入戲地在看,解謎不難也算玩得愉快

但後半劇情又讓我再次出戲了=  =....

 

劇情如上所說,從AB遊戲後卡洛斯覺醒穿越後就讓人很無力

各種自由穿梭,先給你討論如果穿越了其實應該是被穿越的意識交換到這個生死危機的歷史來

所以穿越跟殺人(殺自己)沒兩樣,但其實後面也不在意這點了

卡洛斯被埃里克殺掉的那場已經是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命了...

這麼強大的穿越能力實在太破壞對劇情的代入感了,角色們也一副比玩家們還熟各平行世界的歷史的樣子..

認真討論要跳到哪一段歷史的哪一個時間點去囧....

整個善人死亡為了要讓法依和西格瑪跳回45年前花了多少力氣啊...根號六都用上了

計劃了整整45年,西格瑪獨自一人在月球上多年....四葉和愛麗絲更是衰爆

被本人絕對無法接受的理由而綁架+冷凍45年...醒來家人朋友大概都死光了...茜你會不會太狠...

結果就一個很多穿越者聚在一起所以他們就能各種自由穿

善人死亡裡這種最後想起幾個迪歐很不自然給的密碼已經讓我無力了,但好歹人家為了要穿犧牲慘重

零時困境這裡卻是聚在一起就自由穿、一起討論要穿到哪個歷史哪個時間點去....

茜和淳平的個性也差很多,C組+後半的劇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惜

ZERO的讀心+控制也是超級鬼扯的能力...理由爛到爆炸

因為有個這樣作弊的ZERO都找不到的恐怖份子,所以為了避免80億人死光,只好先殺掉60億人.....

 

90分鐘的記憶消除藥也很扯,不過設定在2028年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而且看起來也不是真的完全消除

不過這消除藥配上遊戲的劇情片段分散機制算是很有意思,玩家自己都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哪個時間點

因為跟角色一樣都是從序章後開始,不過我照著卡洛斯建議投了第一輪

結果各種被處刑的碎片也都一起跑出來,我一直想著我明明沒有亂投啊!為什麼被處刑?!

之後碎片裡看到截圖的茜拿電鋸就選了,然後我就快嚇死了,媽啦整個遊戲最血腥的就是這段

不過交代最不清楚的也是這段...米拉竟然不會睡不會忘各種自由行動...在沒有交代下就把淳平分屍了...

ZERO還有心情派肖恩們來利用淳平的屍體佈置密室脫逃...感覺只是製作組故意嚇玩家,ZERO沒什麼得這樣做的必要性

然後米拉也死得很突兀,總之跟ZERO親自動手的部分都非常突兀

 

Q和ZERO的謎我是真的完全沒察覺,所以就算我被稍微劇透到後跑到三角隨便輸入後我也不懂是什麼情形

也不懂為什麼肖恩真實身分揭曉那章會說「那少年名字跟你一樣叫肖恩」只想著(這小男孩的名字不是Q嗎?)

淳平說Q聽不到也看不到、Q組幾次突然提到坐輪椅的老人也是讓人稍微不解

被處刑那段我也是因為先看過C組的,不想Q組和D組聽到慘叫錯過了重要提示

結果全部都是伏筆....總之真的完全被騙到了,真的蠻厲害的

只是情理上稍微有點說不通就是了,總不能老人看不到聽不到你們就幾乎完全不理他吧...

對老狗的關心還比對老人的關心多上幾百倍....

 

雖然為了讓黛安娜生下法伊和戴爾塔的劇情非常生硬,那台黑科技傳送機基本也是為了這個出現的

但那段只有兩個人留在寂靜的避難所的劇情真的很不錯,極限情形下崩潰的黛安娜

因為過去(=未來)而不敢伸手的西格瑪,兩個人抱在一起時真的很感動

再配上神曲QQ,除了史上第一對用傳送機開房的部分實在讓我笑出來以外真的很感人

 

米拉和埃里克還是可有可無,但米拉卻是元兇中的元凶orz真正的起源...

但沒有她亂殺人的話或許又會因為神奇的超神秘恐怖份子導致人類滅亡...

總之這些起源和蝴蝶效應推算下去都會讓人有難以接受的地方...

我真的覺得零時困境比不上善人死亡...

善人死亡最無力的是這麼複雜的計畫和眾多歷史只是為了讓法伊和西格瑪覺醒穿越能力

(看看人家卡洛斯好嗎!?只要同是穿越者的大家聚在一起時能自由穿越了!連之前完全無關的米拉和埃里克都能摻一腳

(AB計畫真的弱爆了!但實際上應該說是零時困境把穿越這東西寫壞了,太方便了就一直用...)

雖然最後有通,但還是會讓人覺得為了這種事整備了45年...玩完零時困境更是無法接受orz

再仔細想想為什麼要這麼複雜,其實通通可以一句帶過「為了重現歷史」

從Ever17時我就真的不太接受重現歷史這理由,其他平行世界明明有無數歷史

那些歷史也是主角們的選擇創造的,為什麼偏偏就有個正史般的歷史在一定要重現呢?

茜和ZERO BOSS也非常清楚那些密碼和迪歐造成的這些危機,但就是不能直接說或是流傳下去

只能用迂迴的方式來讓西格瑪得到資訊並記住,理由只有因為正史上就是這樣....唉....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劇本是這樣寫的」....

 

零時困境真的不是一個非常好的收尾,伏筆都補了,但劇情上的硬傷更嚴重了

善人死亡沒有完結留下重大懸念,但整體來說算是可圈可點

愛麗絲沒有穿越但前後兩次投票結果相反讓我印象超級深刻,我認為這是善人死亡裡最精彩的一幕

法伊改結果還能說是因為穿越而改,但愛麗絲這個真的完全就是薛丁格的貓了

999是非常久以前玩的,那時玩到最後不是很認真(因為一些事情...)

但整體詭計和最後雙螢幕設計還是非常精彩的,只是劇情上除了人物以外感覺跟二三代可以完全無關

後兩代硬要說穿越跟型態形成場有關,但其實根本沒必要硬湊

茜和淳平的性格變很多,完全可以弄成新角,兩人的關係也可以在三代裡補足就好

四葉和天明寺的關係是沒辦法只靠二三代補啦,但這點像是彩蛋般的橋段

感覺如果不跟一代有任何關係也是能寫出二三代,只是茜的登場就比較沒那麼有衝擊力了

 

另外我超愛這首BGM,脫逃密室時非常帶感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時困境 極限脫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