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皆口裕子配的步美聲音好甜美哦!!不愧是當年透過土萌螢把萌字再定義的聲優

我把80%的語音都跳過了(很急想看劇情展開),大概10小時,評分大概80分吧,有點爛尾感

 

推特上看到幾篇感想都跟我的體驗感差不多,覺得很可惜

https://note.com/umashiro23/n/n4639d128df0c?sub_rt=share_pb

https://fusetter.com/tw/4SEYpUIZ#all

https://oguhei.net/2024/09/01/famitan_emio/

前面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都還不錯,展開有點慢但還算吸引人

福山和神原的廢話環節特別長也有感,但還挺好笑的就不會太反感

原本看到11章還想說感覺總共會有個16~18章吧

結果就11+終章=  =,雖然還有個深層篇啦

終章的展開真的毀在最後解開真相的20%(終章的20%),不然走入廢村那邊是很緊張的

原本我以為這邊就探個據點&搜查了解更多細節,或是被襲擊命懸一髮之類的

結果直接直衝到最後結束一切了=   =.....

而且兩聲槍響之間真的夠做這麼多事又廢村沒人能安靜到主角啥對話都聽不到喔=  =?

 

我還不能釋懷的是英介自殺,但家人說他在出門前有接到電話後神色大變,劇情整理下來沒有人打電話給他阿=  =

雖然玩得當下很緊張&有入戲,但結束後冷靜想想真的很多奇怪很硬要的點

最無關劇情和情感的就是久瀨純子的行為完全沒被檢驗出來,CPR耶,肋骨沒斷也沒任何指紋嗎?

突然回老家整理拿回當年不知道怎麼藏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跟警察說(我寧願這部分被寫成心理創傷想不起來)的紙袋

然後就在回家路上剛好遇到自殺的年輕人給她機會讓18年前的案件重啟調查(其實也沒到這地步)

主角剛好遇到路邊的工人跟都築一起工作過然後也知道他在哪裡下車=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他就突然要搭車=  =

然後去就剛好遇到找上來(怎麼找的?)的久瀨刑警,我還以為是笑臉男是久瀨誠

久瀨純子一直偷偷支援掩護哥哥才會定期來廢村撞到突然找上來的主角,結果不是=  =

都築一直待到久瀨兄妹路上相遇後才又行動,一行動就剛好在絕妙的時間點出現在森本面前= =

還在一堆人緊追著找來的狀態下毫無痕跡的跑走了=  =森本那個"對咒語就是emiko"也太輕浮了吧=  =

是說廢村裡都築是怎麼看電視的=  =還剛好趕上節目首播對著電視自言自語

而且主角隨便調查不到三天就在路邊找到認識的人又找到的都築,警察是怎麼有辦法讓其一直犯案又一直找不到人....

廢村的出現&為啥都築知道有廢村真的都好莫名好硬要阿

久瀨誠的失憶到剛剛好的程度和對都築的全盤接受也是太御都合導致很尷尬的橋段

 

喜歡神原刑警知道主角懷疑久瀨刑警時嚴肅生氣又盡力袒護久瀨的那段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神原的反差讓氣氛很壓抑很緊張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轟夫婦氣到不願意配合要趕人的展開也很棒,只是那麼信誓旦旦的,結果真凶真的就是都築的心理創傷...

 

MINORU篇的動畫很長很不錯,可是我覺得這部分完全可以在做個3~4章一點一點調查到放出來

然後再給玩家推理,不然真的是最後解答全靠其他人一直自己說明&空木老師天降調查得一清二楚(警察這18年死哪去了)

不然最後的信我只是一直在想"那18年前的案件又是怎樣?" "3人不是指兄妹+祖母"哦?!

超高速結婚=  =實在有點沒必要,要嘛續作當彩蛋,要嘛加個探視環節隱隱放出神原的感情就好

 

然後前兩個復刻作被詬病的一直試誤選項的玩法在35年後的這作也一樣,改善了不到10%吧

還是常常有莫名其妙你就得看他才能繼續的橋段,甚至要看好幾次

那個前作出現過的女警就得看兩三次害我卡了快十分鐘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最後突然由福山點評我們的表現也超怪的囧

 

雖然整體來說我覺得很精緻&容易入戲,但時長實在頗短&劇情細節上硬傷太多&巧合太多

不想給到7X但我撐死也只能給到80分了,在我這裡算很低了,AI夢境2我挺失望也給83分

笑臉男不能說很差,但真的很可惜

 

系列傳統的拉鍊沒拉XD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主角對步美的情愫真的很可愛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我還以為這是走到BE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這段其實我有泛淚QQ...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沒想到原來是反過來是笑臉男的LOGO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MINORU篇看完標題也有跟著變

偵探俱樂部笑臉男EMIO 10小時通關雜感(嚴重劇透)

不過我覺得MINORU篇實在沒到要另外搞成像二周目or隱藏要素的感覺的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臉男 偵探俱樂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