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很喜歡這個遊戲,也會一直玩到下一代出來

但真的很希望還有突襲的第三武器組QAQ

就算只有10~15把也好啊!

 

(下面是回在NGA的感想)

88分吧
我是二代營運一年時入坑的玩家,三代剛發售時很興奮滿意是95分
兩年下來雖然整體滿意但對更新頻率、平衡和武器組合有些扣分
我自己是打塗地遠多於真格,對武器平衡那些可能比較不敏感
發售至今平衡相關最反感的是在洗衣機狠削前,我用最愛的水桶都會匹配到洗衣機然後又幾乎都打不過
平衡調整比起二代來說都得要一個半月一次太久,又比二代力道小很多
像初期洗衣機針槍橫行一直小砍小砍,砍了大半年都還是橫行,橫行很久了才肯砍一刀大的拉下來
喜歡鯊魚舖軌道、聲納設置時索敵、雨雲內回復速度等同潛伏這種有新意的強化法
但雨雲這個實戰效用礙於受傷後1秒無法回復而幾乎沒有任何效果,卻沒有後續改善加強非常可惜

英雄模式很喜歡,繼承了章魚DLC的優點又刁鑽困難的關比較少
探索地圖時也對小鮭魚有了感情,最難的隱藏關也很有挑戰性(不過打一次太久了點)
DLC玩法挺喜歡的,但就是場地、狀況、頭目都太少,很容易一輪中就玩到類似甚至一樣的
明明多設計各兩種應該就能增加不少變化,實在很可惜
終戰曲&ED曲雖然也不錯但沒有超過二代章魚DLC

新主武有好有壞,太空槍、審查者、寬滾筒這種我覺得特色太少
最喜歡墨瀑淋,塗起來非常舒爽,就是兩種組合我都感覺微妙...所以一直希望有第三種墨瀑淋...
發售就有的弓刀設計和玩法都非常有意思,雖然我一直玩不來電鋸
但哪一種都很有特色,初見覺得很失望的貼牌長弓&短弓,到後來我卻都喜歡貼牌大於無印

祭典方面我也喜歡二代神秘場地,雖然像彈跳床我還是一直跳不好摔死,在私房玩很好笑但祭典中很挫敗
不過二代祭典時每次都能看到不少人痛罵又是張讓長手跑到中間就贏定了的糞圖
到三代我才知道原來多數人是喜歡神秘場地的
三代的三色奪寶我非常喜歡,前兩分鐘搶信標和進攻兩隊是否要合作都很有意思
三色對我來說缺點是沒有加倍場上不了神轎,不過也因此三色應該是對於整個祭典勝負來說最重要的項目
大型祭典的三色場地攻守平衡先不提(我覺得守方佔優勢,但也看過有不少人說是攻方優勢)
新對戰曲、搶信標後偶像聲援、根據聲援的偶像變換最後一分鐘的曲子、旋律上的巧思都令我雞皮疙瘩
還有大型祭典的偶像表演看到飽,在祭典這方面我是比二代滿意不少
二代祭典我除了最終祭典想玩小姬大砲以外幾乎都是打到永遠就停

活動比賽很有趣,也沒什麼壓力,但就是辦的頻率和時間都少
希望無預警結束時能把活動比賽的這些規則加進私房裡
讓玩家能回味&自辦大賽時也能有更多選擇

音樂方面雖然我最喜歡的偶像是二代姬飯,但最喜歡三代的音樂
祭典對戰曲我覺得三代好聽些但二代更有特色(一到三代的祭典曲我最喜歡鬼福被制裁的鐵鎚那首)
至今所有的最後一分鐘(不含Fly Octo Fly那版)我最喜歡三代的祭典版
所有廣場曲中我也是最喜歡蠻頹MixModern和尚興廣場第二天那首(頭條新聞嗨?)
特殊祭典蠻頹MixModern的四次改編都很有意思,萬聖節怪笑很驚喜,整體曲風我最喜歡夏季那次
常駐戰鬥曲三代有兩首是姬飯獻唱每次出現我都特別有幹勁,後續更新的戰鬥曲大概就一週年那次曲風我無感,其他都很好聽
大型祭典對各種曲目的改編也令我非常驚喜和滿足
對我來說三代整體音樂表現超過100分

對戰沒有新規則挺可惜的
對戰地圖我其實還好,之前特別討厭鬼頭刀、魚肉碎金屬和塔拉波特,後來改完也沒那麼討厭了
打工增加不少新東西,但我覺得有點太難了,憋屈大於快樂
後來我也沒有每次工都打到1200,至今除了大型跑也沒哪個場地打超過300
最近一次的特殊大型跑一起收集7億以上的金鮭魚卵很好玩又很有團結的氛圍

舒適性方面的改良我也很喜歡
大廳等待時能打靶、塗地能直接組房參加(二代只能靠亂入隨機同隊)、新聞可跳過、換裝介面的切換高速化、自帶5組預設裝備等等
還有部份裝備可以切換形式也是很棒的功能
開場一分內有人斷線重開也比二代只能打到底好(斷線率我自己二三代差不多)
打完兩人站一起又都三個金表揚有機會碰拳也讓我和家人一起玩塗地時增添不少歡笑&成就感

對三代最失望的還是更新&平衡調整的頻率,一個半月太久啦,平衡又常常都小調一些而已
每季新武器數量也是略少,每次都覺得還差了一些,大概就終極落地刻意不在PV中出現,而是在推特上突襲公開很驚喜
而且我特別喜歡的水桶和墨瀑淋貼牌都很微妙...武器組合的格差也是
審查者可以給三角炸彈和帝王,但寬滾給標記筆和雨雲這種格差也讓人很是不滿
或許像二代那樣一到兩個禮拜就一把還更能維持熱情吧,但可能是不想在賽季中頻繁更新吧...
每次都在自我安慰說甲子園or大賽結束後就更能大膽調整了但也都沒有更敢平衡...
不求全武器都有第三種組合,但希望至少三代新主武們都可以有第三把(這樣15把也不算多)
我還是不能釋懷為什麼今年六月釋出更新情報時沒說龍宮轉運站是最後的追加場地
第三種武器我都覺得還有些微希望,但對戰場地怎麼想都不可能再出了(就算復刻也不可能)
被這些不說死是最後的反常處吊著、期待著,等到最後公告定期更新結束實在是難掩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latoon3 斯普拉遁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