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天就這樣看了一個神作

原本是看漫吐有人說比學園奶爸好太多才看的,結果是意外之上的神作!


其實學園奶爸也沒那麼差,但漫吐那位說的也沒錯

人物太樣板化主角太聖人劇情太好猜,但是我認為溫馨點都算合格

我自己比較不喜歡學園奶爸的地方就是作者個人喜好太明顯

不太喜歡龍一一直穿女裝還有那群不夠像大人的家長們

雖然我很喜歡龍一和犬井中期的互動,

稍微互不相讓、不尊重,在一團和諧中很特別的氛圍(尤其聖人如龍一)

後期整個變成女裝龍一讓犬井快要打開新世界大門很無言....


回到"回家之歌"這部神作,會讓我直接認為神作的通常最重要的,

就是節奏掌握得非常好!這部就是如此

感情戲一點都不拖泥帶水,該怎樣就怎樣,

該勇敢的時候勇敢說出來,沒辦法當下解決的就會有限度的拖延,

最後每個人都不為自己的選擇後悔,都為最珍惜的身邊人加油打氣

彼此扶持的那種感覺實在太圓滿了!

恰到好處不會多到做作也不會少到無說服力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這種作品應該是水上悟志的作品


剛開始看時對這種笑得有點誇張的畫風有點不習慣,

但作者越畫越好,每個角色都能區分得很好

每個角色看似老套卻又有各自發亮的魅力點


主角兄妹五人:

一直愛逞強的大哥櫻,辛苦帶大全家又能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感情上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我超讚賞!就算他的感情戲只有那一話

也完全足夠了!這才是真男人阿!


又娘又帥的二哥菊之介,很喜歡他在意外人眼光的程度

似乎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但是菊之介那回最後跟鄰居爺爺道早安那種心境上的變化

簡直不能再神!多說一點就變味,少說一點就不夠,作者你好厲害啊啊啊


主角又是家裡唯一個女性的向日葵,少女心發揮得很棒!

喜歡帥氣的校園明星,但是對方卻喜歡自己崇拜的好朋友

甚至是殺出程咬金的程度,果然友情和愛情還是不太一樣的

就算西山覺得向日葵是好女孩,也覺得她很重要

但是遇到真正喜歡的對象,哪怕那個人不是自己說過得漂亮的人(光應該算帥氣)

還是會不可自拔地迷上對方

然後即使對方是自己曾經喜歡的人、自己最崇拜的朋友,

看到他們走在一起還是無法沒有疙瘩的這種心情真的寫得很棒!

誰又能聖人到完美祝福他人呢?

最後是青梅竹馬的大勝利!!!沒有胃痛!!哇哇哇哇哇這留到徹那邊講


看似感情戲最少但也非常重視家人的葵,他大概算是最沒亮點的一個角色

但老梗之所以是老梗就是因為是好梗啊!

雖然沒有像其他角色那樣有種老梗以外的亮點

但還是非常討喜的角色,有大哥的彆扭又有小弟的自我厭惡

冷靜的性格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能做得很好!

雖然冷酷但不是沒感情,每次看到他偶爾露出感性一面都覺得很可愛


有點懦弱又厭惡無力的自己的梅太,懦弱堅強的比例剛剛好!

正如梅太回說的,他會一點一點變得堅強,總有一天也要幫到大家的忙

倒數第二回我哭了,不是一點點泛淚的那種哭,但也不是看貓咪婚禮那種難受的痛哭

是扎扎實實被他們家人間的感情感動的流淚

因為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因為本性是個好孩子,

所以梅太才會這麼可愛,非常討厭自己成為大家的負擔,

逼自己忍耐逼自己離開真的太讓人痛心,他只是那麼小的孩子,

最後終於承認自己的心情,任性了一回感動得我流了幾行淚

這麼可愛乖巧的小孩誰不希望他能開開心心自由自在地長大呢?



向日葵的同學們:

西山&光:

明明就一副男主樣,結果最後卻煞到程咬金wwww

不過這就是好幾次感動比不上一次心動吧

雖然很殘酷,但只要他們彼此都是認真的、好好對待彼此就好了


最棒的好友小內,雖然一樣是很老梗的角色類型,

但是亮點在她幫菊之介打氣那邊,真的是好棒的女孩阿


青梅竹馬大勝利的小徹!!!

簡直要歡呼啦~~~!!有情人終成眷屬啦啦啦!!!

還記得向日葵幼稚園的夢想這就是青梅竹馬的最大優勢啊啊啊!!

不是單純的像個老友一樣,而是青梅竹馬才知道的事情啊啊啊!!

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好的男人嗎?!

既專情又深情,只希望向日葵可以開心

卻也不是完全放棄,是真的默默地等待、默默地幫她

所以才能在最後從友情逆轉成愛情啊啊啊啊!!!

太開心了!雖然沒有他們的後續了,但你們要幸福啊啊啊啊!!


愛對男人的靜香姐!我只想說你不會太早懷孕嗎囧?

真的沒問題嗎...


這部"回家之歌"劇情真的太棒了!角色也都刻畫得很好、各有亮點!

而且不長的篇幅節奏掌握得相當完美!

從不忘記標題叫什麼總是在適當的時機唱唱那首感動的歌!

即使曾經非常悲傷,現在仍非常想念

但還是可以很幸福地走下去,只要有彼此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