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要六章才能選擇結局,

沒想到只要五章第二顆水晶就能選結局了,

終章個人感想有好有壞,點進來就全捏囉。

 

衝終章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在解放水晶的時候猛按,

不理埃亞利(換個稍微中性的音譯XDD)的哀求和勸阻,

瘋狂的X按爆水晶阿!!!!!!

3DS感覺都要震壞啦!!!!!

就這樣狂按!!!!!!!!

真是有病的設計OTL....好累人阿,要按爆水晶不像解放水晶,

解放水晶我試過,是看次數不看速率,

只要按夠次數慢慢來都能成功解放水晶,

但按爆水晶似乎就是看速率了,不夠快的如鄉民按了十分鐘都按不爆,

只好按到放在桌上大拇指猛按!!!!!!!才終於按爆水晶XDDD

這段劇情我覺得很讚耶,埃亞利的哀求很不錯,

好像真的是阿尼耶斯瘋了一樣,那哀求我見猶憐阿!

最後關頭那警告也很讚!

「這是最後的警告了!阿尼耶斯,馬上給我停下來!」

然後就爆氣成肥宅啦XDDD很噁心的外型

跟RO貝雷傑很像啊!RO是蒼蠅,BDFF是蝴蝶,

另外原來,D的筆記倒數第二頁那張圖就是埃亞利爆氣阿!

我第一次看還以為是阿那賽魯咧。

 

終章-騙子埃亞利

這標題讚喔!BDFF的FF是Flying Fairy,去掉FF就是:『lying airy』

即『說謊的埃(A)亞(I)利(RY)』

埃亞利爆氣後眾人被埃亞利秒殺(我放了寂靜啊!應該兩回合無傷還是被秒是怎樣XD),

然後被天使阿尼耶斯的聲音復活了,就殺去諾爾安迪村那個大洞阻止埃亞利,

埃亞利騙了光的戰士們有數億年(經過的時間)以上吧?不斷地透過解放水晶毀滅平行世界來獲得能量,

為了這個計畫準備了五千年(記得不太清楚),也就是水晶正教是為了這個計畫才誕生的,

光製造一個水晶似乎就要好幾千年了。

主角們殺去"黑暗的極光(?)"的盡頭要阻止埃亞利,

阿尼耶斯不願相信埃亞利是騙子,埃亞利就:

「...住手..」「....阿尼耶斯..救救我.!」「...我的意識被這傢伙..嗚」

「哈!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人類真是學習能力低下的生物哪。」

....該死的,我還想相信埃亞利是被控制阿ˊ口ˋ,竟然這樣玩我,超狠的OTL。

然後就兩段BOSS戰,埃亞利二段變身反而沒有第一段爆氣那種邪惡感,

當然被打敗後要消失前少不了死前說說自己是為了哪個魔王做事,

應該是真終章才會出現的魔王吧?(話說為了這魔王計畫五千年實行數億年...真是太瘋狂的設定了)

這兩場埃亞利的BOSS戰實在不夠刺激阿,

血應該更多傷害要更痛才是,兩場都沒幾回合就解決了很可惜。

打完就是完美結局啦!主角們可以選擇從諾爾安迪村那個大洞回到原來的世界,

或是留在這個世界,最後主角們選擇回去,老師和雷斯塔卿幫忙控制住洞的閉合讓主角們通過。

然後就進ENDING啦!果然是主題曲"向著希望的譚詩曲",

不過這首沒有大小紀行裡最後高潮,結束的有點平淡阿,

希望真終章時會是完整的版本。

 

我認為我太早進終章了,稍微看一下六章劇透,應該要到六章才比較會有按爆水晶的念頭,

而且看著阿尼耶斯(玩家)發瘋要弄爆水晶,其他三個人都很冷靜地支持阿尼耶斯很怪XD

說到人物,我真是太喜歡伊蒂亞和提茲的互動啦XDDD

小女孩整天在戲弄純情男孩,在阿尼耶斯被老師說祈禱衣洞穴只能選一個最信任的人同行那邊,

提茲:"不是阿尼耶斯自己選是不行的吧"

我:(呼呼,你這傢伙很希望被選上吧)

伊蒂亞:"呼呼~"

竟然跟我同反應阿XDD,笑死我了,三八三八的伊蒂亞太可愛了,

去祈禱衣洞穴還對提茲和阿尼耶斯說"不用早點回來也不要緊喔~"XDDD

 

1800年前的天使果然就是阿尼耶斯,然後該死的吸血鬼城竟然要我重新打六龍,

明明打過一次我卻找水的石碑找半天OTL

比較有趣的是忍者的密室殺人支線因為有上次的記憶所以直接被拆穿了XDD

還有白魔導和鬥士的牽絆其實很深哪,還以為赫莉很討厭貝阿林克耶,

五六章我換了擊倒的順序XD這遊戲真的很多細節!擊倒順序不同對話都不同。

意外地六章比五章更像平行世界,很多細節都跟序~四章差很多,

像是騎士接到的命令是保護風的巫女而不是捕殺,

但明明是同一陣線卻突然暴怒說伊蒂亞汙衊了騎士道精神就打到自己死人實在是無言=   =

六章活下來的不是提茲是提爾,提爾這個比提茲還年幼的小男孩竟然一人打退公國軍...

可怕的孩子!

五章阿那賽魯又在赫莉逼拉(神聖光柱?)出現了,

終於說出要殺死的是埃亞利不是巫女,伊蒂亞想知道詳情卻弄巧成拙,

因為說了序~四章的事情(阿那賽魯打爆飛行石),跟五章的世界不符合,

所以阿那賽魯就認為這個伊蒂亞是偽物打起來了,

是說我太快做掉阿那賽魯,竟然沒看到阿那賽魯說埃亞利是要毀滅世界才叫巫女解放水晶,

難怪總覺得六章初那邊一直說黑暗騎士怎樣說埃亞利很怪,

因為我沒看到戰鬥中的對話只看到黑暗騎士說他的目標是妖精不是巫女阿。

林克阿貝爾也想起一些記憶了,序~四章的世界應該是數億年中最特別的一次,

因為有林克阿貝同行吧,當主角四人到五章的平行世界時,

五章世界的三個人(阿那賽魯沒消失)都消失了,

那林克阿貝爾是怎麼在序~四章的世界中和阿那賽魯同時存在的呢?

林克阿貝爾來的那個世界(D的筆記)最後應該是三人被爆氣埃亞利殺掉,

這部分還是滿滿的謎,希望下禮拜能玩到解謎阿~

 

職業的部分用慣了就很難換了XD,

我選職業很看外貌,像獵人和黑暗騎士就完全不想用,

提茲我覺得是最多職業好看的XD,林克阿貝爾礙於那髮型我不喜歡很可惜,

兩位女角要決定職業真的很麻煩,女武神很好看但後期技能很雞肋,

還好五章解完赤魔導支線伊蒂亞能穿勇氣比基尼蓋掉所有外貌,

阿尼耶斯在解完終章也能穿巫女的祈禱衣蓋掉外貌,

算是解決了外貌的部分,用阿尼耶斯玩黑暗騎士還是覺得很難用阿,

損一堆血也沒看到滿是9999的傷害OTL這職業還是被我冷凍了。

 

這遊戲最需要多存檔了啦!

一堆細節變因,只有一個存檔怎麼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