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3也玩快一年了,網上評價算是很差

不過我網路體驗比2代好(尤其開場一分鐘斷線的情況),討厭的地圖也不多

所以網上這股差評風我一直不是很贊同

 

雖然我就爛爛的X超底層(最高2000分)啦,如果有什麼見解錯得離譜也請當笑話看吧

 

一年玩下來我還是挺滿意的,祭典三色對戰從改機制後我覺得比2代神秘場地體驗好不少

畢竟是一個祭典才玩得到的模式,我外甥女愛腦衝又殺不太到人

但三色跟他說好哪種顏色能打哪種顏色盡量不要打,她就能表現很好!而且不是一次兩次

每次祭典她都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能打三色,三色的唯一缺點就是第二天才能打吧QQ

另外就是雖然祭典有多了百倍保底機制,但要打贏10場十倍....

我每次打完兩個帳號的永遠最多也不超過4場吧,就算全贏也沒辦法打百倍阿QAQ

周年祭典說十倍機率會加倍,只能說希望以後能常駐囧....

雖然贏了百倍能上神轎拍照很酷,但贏了十倍小電視上只剩下武器和ID很LOW

不知道為什麼十倍上電視不沿用二代模式囧...

三色沒有加倍場也是很可惜,要一直玩三色就代表決定沒機會上電視了

有一次祭典連敗很灰心,結束後去看フグ,的直播

就算我很崇拜的フグ,拿上當時還沒被狠削揮擊間隔幀數的洗衣機

也是很常發生前面2分鐘壓得好好的,最後1分鐘開始崩盤最後輸了=  =,好幾次囧

從此我對塗地勝負就比較沒那麼在意了XDD

連在一般塗地都能用間諜傘99.0觀念很好的フグ,打祭典也常是這種情況囧

 

雖然有蠻頹開放&達到X就可以打整個賽季(最多3個月),但我還是蠻少打真格規則的囧

最積極的時候還是為了上X努力打挑戰打到S+ XD

春季晉級戰一次過!夏季晉級戰失敗一次第二次才過

但夏季X分數超級低囧....最高的只有179X....也感覺自己真的是死太多次了orz

 

活動比賽是蠻有意思的系統,雖然一直被詬病只有3個時段沒辦法配合的就完全沒機會玩了

但目前參加的幾種終極發射祭、高跳戰、迷霧戰、滾&筆ONLY戰都挺好玩的

贏5場換1次抽獎機會(=3萬元)非常微妙囧,一方面是不參加就幾乎毫無損失

但另一方面是參加並贏5場也沒有得到什麼好東西XD

比較可惜的是重複辦過的比賽中地圖都沒有變,雖然隨意更換地圖套這些特殊規則可能變糞GAME

但來鬧來歡樂的規則糞一點也還好吧?覺得糞的就去打正常規則啊

時間點我只能配合晚上18~20 20~22點這兩個時段,能拉長讓人隨便玩自然是不錯

但活動比賽設計初衷就是一個時段然後排名,所以要改變這點也有點難(等於想衝排名的要打滿4小時以上)

 

蠻頹開放是真的太開放了,第一季我外甥女帳號C,我S跟她組能遇到金章(=S+)以上的囧

想當然被秒殺XD不過能跟這些高手對戰也是2代不可能的體驗XD

現在開放和聯盟模式合體了,認真玩的人應該會比較多....吧?

 

從發售後1~2個月開始網上開始批評3代地圖有多爛

個人體感是覺得還好,只是特別討厭鬼頭刀SPA和魚肉碎金屬這兩張

鬼頭刀超級小=  =1分30秒後才開始變大一點點,體驗很差,跟想玩的1代版本差很多(吧?)

魚肉碎金屬則是真的讓我體驗到狙擊神圖有多糞,真的是一個強狙擊站在那中間都過不去了=  =

我也看到えとな跟我一樣打魚肉碎金屬的蛤蜊雙方都投不進去直到延長賽1分鐘後才終於有人投進去=  =

真的是設計上有缺陷的地圖,就算後來照著三色戰插了幾台汽車上去也沒用啊!神狙還是能瞄你腳...

魚露遺跡和臭魚乾溫泉我都挺喜歡的不覺得糞,雖然溫泉也是遠距在高處很難過,但體驗比較能繞

但這兩張都被人罵糞 =  =我反而討厭夏季的塔拉波特購物中心,第3張討厭的地圖

討厭塔拉波特被人入侵過半後就很容易被遠距壓著出不了家更無法反擊,近距離想入侵家裡也易如反掌=  =

配合夏季出的新主武文森,大招難翻+難塗大招+冰壺難塗又無法驅趕遠距+塔拉波特=有夠糞XDD

雖然我挺喜歡文森的,但不喜歡在塔拉波特用文森

 

新主武出了好幾種,有太空槍、寬滾、鉛筆、文森、SB92(墨瀑淋、審判者)

目前感覺最有意思的是鉛筆文森SB92,真的跟原本類似的武器有很大的區別

原本以為鉛筆跟竹子差不多,但鉛筆有極速5發爆塗的本錢,還是有蠻大差異的

文森像個小重滾,起手真的有點太慢,但威力不錯又有踩筆能快速移動有特色

SB92雖然站射的爆風範圍小,但站射跳射的切換也是很有意思(對我來說比圓珠筆有意思)

缺點是拿到鯊魚吧囧,鯊魚下去沒殺光就是自已死XD

週年更新的墨瀑淋感覺會像鉛筆那樣,審判者則是感覺像太空槍那樣(指手感差易)

其實原本看到寬滾我很期待的,期待推塗特化的滾筒能怎麼玩

畢竟推塗其實只是滿足強迫症,不然塗地效率依然很差,結果寬滾輾到人竟然才70傷=  =...

介紹說要HAPPY結果給了最吃技術的雨簾和吸墨機=  =..........

貼牌給標線筆和雨雲我覺得不錯啦,就是依然是把縱甩不準就沒啥殺傷力的武器QQ

 

3代大招裡出了好幾個1代大招重製版XD也打消了我一直以來有股想買WiiU體驗1代的衝動

雖然3代和1代大招還是差很多啦XD

幾個新大招我也覺得很有意思,但就是鯊魚、觸手、吸墨機這三個我覺得破綻太大了

希望下次能加強耶QQ鯊魚和吸墨機都往奇怪的塗地範圍加強=  =但致命缺陷又不是塗太少...

原本發售前我很興奮水桶是我喜歡的三角炸彈+最想玩的三重龍捲風

實際上手後三重龍捲風讓大家都失望了....殺傷力太慢威嚇力不夠,自身又沒辦法潛墨了特危險

後來一次更新直接上修50%傷害,原本想說"什麼爛上修?給我改成能潛墨啊!"

結果表示果然是暴力能解決一切=  =光是上修50%傷害直接變成一定得趕快閃開的大招了

前半年特別強的針管+螃蟹,兩樣都被砍了好幾次,每一次都很小刀=  =

真的是親兒子耶,完全能看出魷魚研超級不想下修針管,就像他們不想下修狙擊一樣

洗衣機爆砍一刀揮擊間隔後我覺得整體環境還算平衡了,至少我水桶鏡像對到洗衣機時不再是被暴打

不過感覺蠟筆、油管、爆炸桶(、陽傘、間諜傘)算是特別弱的主武,而L3是不弱但無優勢且有大缺陷

誘餌煙火上修幾次後我覺得不算很差了,至少用起來不會是給自己製造破綻,又真的有誘餌的效果

就是殺傷力頗差,跟一樣快速釋放干擾的導彈沒得比

雷射我覺得也能再強化,不然現在雷射對著狙擊全射6發恐怕對面慢慢橫移一樣狙爆你=  =追太慢了

副武則是希望毒霧緩速效果能再更強點、灑墨器和冰壺耗墨能更低點、標線筆判定再更大點

希望週年的平衡調整可以盡量滿足我的願望QQ

 

3代後フグ,幾乎都不發影片了orz我不是很喜歡看直播QAQ

おらくる也幾乎不更新了...原本想說貼牌中滾跟他2代本命武很像甚至更強

但貼牌中滾出來後也只更新一次吧orz

3代新認識的ダークネス山本倒是很喜歡,謎之急速感+不錯的實力+反應快又搞笑

除了打工時真的太腦衝(跟我太像了!)以外都很喜歡

不過影片評論區都一片"XXXX後看的山本最棒了"

有點像PAD的しゅう評論區都在"XXすぎる鬪技場"的感覺

雖然當初看到那個寫實頻道裡試果汁看到那個評論真的超好笑XDD後面的模仿很難超越

多米多羅評論區的手博圖梗也有點越來越無聊了囧...過猶不及啊

 


結果一周年平衡更新項目有夠少....

想說的都PO在巴哈了,不免還是有點失望

只希望今天更新的部分能讓人滿意了QQ

鯊魚下車適用受身術感覺是個好點子!又能增加存活率又能增加速度,空放能有用!

可惜就只是玩家間的點子,魷魚研不實裝啊QAQ

 


(原本想發在巴哈的,想一想又覺得算了囧,跟上面內容差不多)

轉眼斯普拉遁3也要一週年啦,時間真的過好快

我是2018年7月開始玩2代入坑的,玩了一場塗地後就徹底愛上這系列了XD

從2021年2月的ND公布2022年要出3代真的超級興奮!

那場ND還有光焰參戰大亂鬥我整個爽到說不出話XDD

3代開始有中文也是讓人很開心的一點(我日文不夠好英文更差囧)

雖然斯普拉遁這個90%的音譯名飽受詬病,但最終我還是接受了

畢竟用中日英文名念Splatoon都差不多,而且平常口語上我都說花枝XD

 

雖然這一年網路上對3代的風評(EX:推特和中國討論區)一直都不太好

但我還是很喜歡3代,多數人一直批評的點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就只是我能接受這些改變吧

有些人會覺得3代跟2代比變化太少,但我會覺得是2代在對戰、基礎系統等部分上趨於完善

3代不用大幅修改只須要去完善小細節,當時一頭熱回了一堆個人體驗上2&3代的差異XD

大多數的改變對我來說都是很不錯的改良(感受最深是跳新聞、開房、改主技能、等待配對時能練靶)

但有些改變對我來說是劣化(男角待機動作扭捏、開房後不會自動更新、訂購充滿不確定性)

有一些在後續更新有修復就還不錯(像蠻頹開放能換裝、"稱讚"改成"讚")

甚至連網路我的體驗都是比2代好,除了最初1個月較常遇到在牆後的狙擊狙爆剛躲到牆後的我以外

開場1分內有人斷就重開也很好,不然我玩2代打塗地遇到開場有人斷拚盡全力也很難贏QQ

對我來說是劣化且最不能理解的一點應該是祭典10倍勝利上電視的改變吧

2代是同隊4個玩家的合照,到了3代只剩下4人的名字和武器=  =連名牌都沒有=  =

100倍勝利上轎子很好,但為什麼10倍勝利的上電視細節要這樣大簡化QAQ

但對我來說3代整體上是改良的點比劣化的點多不少XD

 

對戰上對我來說差最多的是大招和滾行XD

雖然保留了很多2代大招,但也追加不少1代大招的變化版,還有3代特有的大招

整個感覺就很新鮮XD,雖然我對於大招的強度也是有些牢騷XD

像我主武器最喜歡飛濺潑桶,副武器喜歡斯普拉炸彈,大招最想玩三重龍捲風

結果真的全組在一起了!!!可惜初版的龍捲風真的不太行囧....

一直祈求著改成能潛行,某次改版看到傷害+50%整個人傻眼(心裡想"要改的不是這個吧!")

沒想到暴力真的能解決一切,加個傷害就變成人人聞之色變半秒都不敢待在範圍內的可怕大招

對於武器平衡的話大概是因為我太底層了囧(勉強上X&分數只在1700左右)

我只有感覺洗衣機削連潑間隔前我用飛濺潑桶都會對上洗衣機然後被壓著打=  =

直到真的大削洗衣機連潑間隔後我才覺得我有點勝算XD

另外就是覺得現在鯊魚放完真的太容易死了囧,希望至少下車能適用受身術啊QQ

 

對戰地圖設計問題在網上從發售被罵到現在,但也真的是我太底層了所以我都還好

只有鬼頭刀SPA、魚肉碎金屬、塔拉波特這三張我是特別不喜歡不想打的

其實2代時也是有些1代老玩家很討厭2代地圖,覺得太競技化沒趣味性

我的感受一直都差不多,有2~3張圖我特別不喜歡,但大多數我都不討厭

對戰上還有一點是讓我到現在都還是非常開心,就是有2代偶像腕兒姊妹演唱的新曲!!

兩首我都超級喜歡!每次遇到這兩首我都會覺得"我一定要贏!!"

就好像2代祭典時聽到フルスロットル・テンタクル我都會特別振奮!

 

多了目錄和每日首勝獎勵有讓我每天至少打首勝的動力,由於祭典我再忙都會打滿稱號

所以3個月內要打完目錄對我來說沒有壓力,只是每季最後一週的衝刺只有1.2倍真的很摳=  =

另外武器券機制原本想說"能省錢!耶!"後來才發現不對勁好像沒那麼好取得武器券?!

我覺得每個賽季更新時可以發個3張武器券嘛QQ新玩家至少也能換1把來玩

 

打工變成無間斷、保底獎勵提升到1200、能丟金卵、新增多種大鮭魚、EX波打大BOSS

我覺得都挺好的,我也有更常玩打工了

但也不是說很認真囧,有一堆道具我都沒解鎖

比較不滿的是大BOSS給的鱗片太少了啦,就是大型跑x2都很少,而且金鱗片可遇不可求..

我連換回2代的打工裝備都有極大困難囧(雖然我最想要的就腳環也還沒出XD)

 

上個賽季新增的活動比賽點子也很不錯,各種特殊規則也很好玩

雖然有實力不足被狠狠壓在家裡的情形,但就這2小時可玩可不玩的設計我還OK啦

我是覺得除了月一和新賽季塗地以外的活動比賽乾脆都別管排名,讓大家一整天開心玩嘛

就算地圖一整天都固定那兩張也沒關係啊,除了為了要排名外我想不到為什麼要只開2小時囧

 

除去對戰方面,3代英雄模式我也覺得相當不錯!

對於2代打了破千小時&有打完章魚DLC全內容的我來說大概要6~7小時

如果是純新手邊打邊學應該能玩上更長時間,以單機遊戲來說這部分量也還OK

我覺得3代的英雄模式完美吸收了章魚DLC的優點!同時也沒有那麼難

雖然少了些異想天開的特殊關(像打撞球XD),但難度控制和教導玩家使用武器都很不錯

劇情簡單但演出優秀觀感挺好的,尤其是小鮭魚作為副武器很好用,行為舉止又越看越可愛

在最終戰時更是情緒澎湃!!現在3代的3個amiibo中我最喜歡小鮭魚了XD

期待3代DLC的單機內容能更上一層!

 

一些占地鬥士啊置物櫃啊等新增的內容我幾乎沒碰就不多說什麼了

作為對戰外的調劑也挺不錯的!

 

祭典改成統一辦兩天,神秘場地沒了取而代之是第二天的祭典獨有規則三色奪寶

這點從發售至今依然飽受爭議囧,我是很喜歡三色的那派QQ

我也覺得飯田作的神秘場地很有趣,不過當時每次上討論區看大家的感想

有80%都會看到"這次神秘場地又設計得多爛了"、"又是這種搶到中間就贏了爛地圖"

讓我後來在2代祭典中幾乎都不怎麼看討論了,自己打自己體驗就好囧

到3代才發現喜歡神秘場地的人真的是沉默的多數XD

三色奪寶我真的覺得很有趣,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加倍場沒辦法上電視上轎子吧QQ

然後只能2人組隊排不能3人以上也有點可惜

但我那個愛腦衝不愛塗地的外甥女(小3)只要跟她說好什麼顏色盡量別打、有人搶標記就快打死

她能表現的比平常塗地更好,所以每次祭典都吵著要打三色

(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普拉遁3 Splatoon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星 的頭像
    野星

    野星的部落格

    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